不支持Flash

竞报:巴萨客场虫只是表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5:05  竞报

  一支强队,一支将夺冠视为目标的强队应该随时随刻地保持对对手的威慑力,不过巴塞罗那现在似乎没有做到。积分榜上巴萨的主场成绩排名第一,而客场成绩只排在第十位,比客场成绩第一的瓦伦西亚低了整整9分。能说什么呢?巴萨是“主场龙客场虫”,至少西甲12轮之后是这样的。

  “巴萨在客场是非常脆弱的,这也让弱队获得了战胜豪门球队的希望,我们的球员知道,既然桑坦德竞技、奥萨苏纳、比利亚雷亚尔和巴拉多利德能够在巴萨身上得分,那为什么我不行?”赫塔菲的主教练劳德鲁普曾经这样说。劳德鲁普的说法并非没有依据,目前巴萨在积分榜上达到24分,可是这其中有18分来自主场的比赛,客场实际上只贡献了6分。相比之下,皇马则表现不错,客场成绩是10分,排在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只要一离开康达尔体育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似乎就忘了激情和进攻足球是什么东西,这在昨天凌晨和赫塔菲的比赛中再次得到印证。

  最近一个星期,巴塞罗那的状态出奇的好,先是在联赛中击败皇家贝蒂斯,小罗的任意球两次建功。紧接着在

冠军杯小组赛中亨利、小罗和梅西的新三叉戟贡献了两个经典进球,势不可挡的巴萨正是带着这种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赫塔菲的球场。可是65%以上的控球时间没能转化为进球,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巴萨全场10次射门基本很难威胁赫塔菲大门,里杰卡尔德也很难找出一个理由来解释这一切。

  连续征战可能会成为里杰卡尔德的一个说辞,联赛中接连碰到皇家贝蒂斯和赫塔菲这样的难缠对手,冠军杯小组赛又在周中上演,而且本周欧锦赛

预选赛还要进行,球员的体能和身体状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带领这样一支球队去比赛,谁也不敢保证球队肯定会拿到3分。后防线上的疲软也是制约巴萨继续前进的一个问题。虽然本赛季开始前,俱乐部不惜血本将阿比达尔、米利托和图雷带到诺坎普,而且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几人的到来的确为巴萨的后防线增强了实力。可是新球员毕竟要和球队进行磨合,上轮联赛的胜利和冠军杯的3分,让这些问题被歌舞升平所掩盖。现在看来,里杰卡尔德还需要在后防线上做些文章。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要承担“所有责任”,可这毕竟不是一句简单的承担责任就能解决的问题。西班牙媒体也再次提及巴萨的客场疲软问题。《阿斯报》和《马卡报》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了空前一致,巴萨的问题远非客场成绩不佳这么简单,球员搭配和球队打法上还有不少问题要解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