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奇症令里杰头疼:心理没问题 但到客场就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1: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0比2输给赫塔费后,伊涅斯塔抛出一句,“要想拿冠军,必须打好客场,但我们的客场成绩实在太糟了。”的确,和上赛季一样,糟糕的客场战绩继续拖累着巴萨,上赛季他们在客场8胜5平6负拿到29分,落后皇马7分之多,29分也是里杰卡尔德执教以来的最差客场成绩,本赛季球队在客场更是找不到方向,6个联赛客场1胜3平2负,除了在鱼腩莱万特身上全取3分外,对桑坦德、奥萨苏纳和瓦拉多利德都是平局,对比利亚雷亚尔和赫塔费更是完败,这是2002/03赛季以来,巴萨在客场的最差战绩。

  赫塔费的主场曾是加泰罗尼亚人的伤心地,上赛季他们在这里0比4惨败,被对手实现国王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如今赫塔费的主教练由舒斯特换成了劳德鲁普,结果却和国王杯半决赛没什么两样,0比2,

马德里的小兄弟又一次让巴萨折戟,同时也是联赛里的第一次。里杰卡尔德低着头开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果让人失望,我们的机会不多,又总能感受到威胁,乌切让我们头疼,最糟糕的是,在客场球队总是运转不灵。”客场成绩是衡量一支球队是否有能力染指冠军的重要指标,上赛季
皇马
曾在客场创纪录的赢了11场球,本赛季的客场王瓦伦西亚5胜1负,皇马在客场3胜1平2负,比利亚雷亚尔4胜2负,积分榜前四名,只有巴萨的客场战绩最差。

  “球队在心理上没有任何问题,可一到客场就完全不一样了”,里杰卡尔德在赛后这样说道,“很多球队已经习惯了在主场也打我们的反击,这让我们在客场比赛的难度更大。”这的确巴萨本赛季最糟糕的比赛之一,第24分钟伊涅斯塔的直传帮助亨利形成单刀,法国人的射门被阿邦丹谢里挡出,皮球又弹在亨利的身上飞出底线,这已经是巴萨全场最好的机会。后防的疏漏让马努在第28分钟打破僵局,终场前乌切突破G·米利托的防守,帮助赫塔费锁定胜局。本赛季的前15场比赛,巴尔德斯一共只丢了8个球,这是他在里杰卡尔德执教时期的最佳表现,但本场巴尔德斯对两个失球无能为力,若不是乌切的运气不大好,赫塔费甚至有可能赢一个3比0。

  比结果更糟糕的,是大部分球员都不在状态,梅西和小罗几乎在场上消失,中场只有伊涅斯塔偶尔制造杀机。赛后普约尔红着脸走出更衣室,“我们可以输球,但是绝不能以这种方式输球。我知道有些话应该在更衣室里说,但这场比赛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发生了什么,这根本不是过去的那支球队。”巴萨队长认为球队的比赛态度明显出了问题,“责任首先在我,然后是队友,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绝不能继续这样下去,每一场比赛都应该正确对待。”终场前因一次夸张的铲球动作被红牌罚下的赞布罗塔,也认为是球员的比赛态度有问题,“我们没有正确认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在比赛中显得缺少压力。”

  客场的失利也让巴萨暂时登上积分榜头名的计划落空,接下来就是国际比赛日的间歇期,小罗、梅西和G·米利托等国脚也要暂时离队,但周日球队没有休息,而是已经开始为国王杯做准备,又一个客场。里杰卡尔德也在盘算在客场改变战术打法的可能性,“的确需要作出一定的改变,现在每一个对手都在主场对我们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我想未来一段时间里必须进行调整。”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阿比达尔、G·米利托、图拉姆(46’赞布罗塔)、普约尔/哈维、杜尔、伊涅斯塔/小罗(62’多斯桑托斯)、亨利、梅西(71’博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