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之下隐藏着什么 有一种东西比巴萨客场输球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观看了巴萨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苍白形象后,现在哪怕是最幼稚的球迷,也不会相信巴萨是带着要为上赛季国王杯0比4惨败复仇的信念前往客场的。巴萨再一次在客场遭遇了惩罚,一旦远离诺坎普,他们就无法展现自己的水平,仿佛没有了主场球迷的助威,他们就无精打采似的。如果说在主场,巴萨是用一次次强有力的进攻激发球迷的兴趣的话,那一旦离开康达尔体育城,巴萨似乎就忘记了把激情之罐带上,只带了松懈的思想前往客场。劳德鲁普非常知道该怎么样利用巴萨的这种两面性,赫塔菲最终获胜,是因为他们的表现完全与巴萨相反,这支马德里的小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获胜的信念。

  “巴萨在客场是非常脆弱的,这也让弱队获得了战胜豪门球队的希望,我们的球员知道,既然桑坦德竞技、奥萨苏纳、比利亚雷亚尔和巴拉多利德能够在巴萨身上得分,那为什么不行?我们要用中场的压迫、快速的传球以及准确的跑位来冲击巴萨,我们都知道巴萨实力比我们强,但赫塔菲可以在斗志上、在勤奋上超过巴萨。”劳德鲁普赛前就曾这样向巴萨发出挑战,然而,这并没有激发出巴萨球员的斗志,这支单腿走路的球队再次在客场消失,上赛季国王杯客场0比4的羞辱现在降低到一半,但巴萨客场无能的症状越发明显。更可怕的是,巴萨球员还找不出客场表现不佳的原因。

  普约尔赛后虽然表示责任不应该由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一人承担,但对于球队主客场表现迥异的原因,巴萨队长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责任不在主教练,我们这些球员应该负责,我们在客场必须要奋斗,到了客场,我们总感觉巴萨欠缺一些东西。我很担心,每场客场比赛后我们都这么说,但两个星期后又会犯同样的错误。所有的积分都是重要的,我们很想忘记上赛季,但现在,我们却感觉上赛季的情况又重演了。”赞布罗塔更是稀里糊涂:“这个赛季我们客场成绩不佳,这很难解释,事实上所有球队踢客场都很难,这个赛季,我们很难在场上按照自己的想法展开足球。寻找一个结论并不容易,在客场我们得更有侵略性,态度也要更积极。”

  赛前,无论里杰卡尔德还是巴萨球员都表示一定要踢好客场的比赛,因为一支豪门球队,一支把夺冠当成第一目标的球队,主客场的表现是不应该有如此大的差异的,但仅仅一个表态是没有用的,关键是巴萨未能将表态落实到实处。

墨西哥中卫马科斯就指出,巴萨在客场总是斗志不足,“我们欠缺牺牲精神,无论是反抢还是压迫对手方面都做得很不够。”从统计数据来看,本场比赛巴萨中后场遭遇对手全面的逼抢,连普约尔都丢球8次,另外米利托6次,阿比达尔8次,图拉姆4次,赞布罗塔5次,哈维8次,亚亚·图雷4次,伊涅斯塔7次,前场球员丢球次数更是惨不忍睹,梅西丢球11次,亨利7次,小罗也有4次。

  巴萨丢球之后就一蹶不振,米利托赛后说,上半场的丢球对巴萨打击很大,巴萨未能对这个丢球做出反应,缺少豪门的风范,“要想夺冠就必须要在客场也赢球,这种局面必须要立即改变。”但下半场巴萨再丢一球,这证明巴萨球员赛前表态是一回事,比赛中能否有所行动又是一回事。巴萨仿佛失去了那种不能获胜绝不罢休的气势,已经忘记了如果踢逆风球,如何逆转一场比赛了。看看巴萨本赛季的比赛结果,我们可以发现,只要是巴萨先丢球的比赛,巴萨都无法获胜,对比利亚雷亚尔、巴拉多利德和赫塔菲,情况都是如此,而如果打顺风球,巴萨就总能获胜。也就是说,巴萨像是一个娇气的富家公子,顺境下快速前进没有问题,一遇逆境,就很难从泥泞中爬起。

  巴萨高层又一次给球员发出了警告,但这样的警告两个星期前就发过,没有起到一点的效果。教练们也早就宣称要寻找新的战术变化,但每当球员有了反思的动力时,一场主场的大获全胜,又总会掩盖球队的真实问题,歌舞升平中,客场糟糕的问题很容易被忽视,这是巴萨的最大难题。“要是巴萨只踢主场该多好!”但巴萨媒体这样的想法,注定只能在梦中实现。巴萨该怎么走出“在家是龙,出门是虫”的困惑?至少目前没有看到明确的答案。(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