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结束边路生涯变身禁区杀手 巴萨强援初显9号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塞罗那球迷还不熟悉亨利,他们知道亨利是个反击战高手,但没人同意亨利比受伤的埃托奥在禁区内捕捉机会的能力更出色。但亨利本场比赛的努力证明了自己不光会打反击,门前包抄他同样在行。

  比赛第6分钟,小罗向右路吊传,梅西头球攻门,亨利冲了上来,一个标准的中锋铲射,但亨利伸出的右脚只擦到球皮,他最终用身体把球撞进网。赛后,流浪者主帅史密斯有些遗憾地指出:“好像亨利的进球是个手球,我看得不是很清楚。”史密斯看不清可以理解,电视台不同角度的重放也只有在一个角度中看到亨利疑似手球,但摄像机镜头被亨利和后卫身体挡住,看不到皮球与手的直接接触。

  亨利没有丝毫犹豫,起身把食指放在嘴上庆祝进球,这可是诺坎普主场,亨利为什么让球迷闭嘴?只怪苏格兰球迷太热情,不光他们自己分配到的6000多张球票没有浪费,而且还高价买了很多巴萨球迷的票,亨利是让客队球迷在诺坎普老实点。

  其实这并非亨利在巴萨的首个抢点得分,在

冠军杯首轮主场对里昂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多斯桑托斯射门被扑出,亨利抢点打进了他在巴萨的第一个进球。不过当时没有人太过注意亨利这个进球,因为这种进球方式不是亨利的特点,而且当时比分已经是巴萨2比0领先,亨利最后时刻的进球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而对流浪者的这粒进球则是为球队首开纪录。毫无疑问,亨利向禁区杀手又迈出一步。

  对于亨利,主帅里杰卡尔德没少费心思。最早,荷兰人使用的是心理减压。在亨利转会后,里杰卡尔德多次告诉媒体说,“四大前锋一起上场,只会在少数情况下使用。更大部分时间,亨利不过是球队中的一员。”荷兰人暗示不要对亨利期望过早过高。

  赛季前几场比赛,亨利被安排在左路,是因为他休息5个月后,还跟不上比赛节奏,而边路的防守力量相对薄弱。当然,边路进球的机会也相对要少。埃托奥受伤后,巴萨

中锋的位置一度被小罗占据,亨利只在反击时打中锋。直到对莱万特时,亨利完成帽子戏法,不仅增强了法国人在场上的自信,也宣告了边路过渡期的结束。

  埃托奥下个月即将复出,但巴萨必须考虑喀麦隆人可能在明年1月去打一个月的非洲杯,亨利或博扬必须完成中锋任务。目前,正是锻炼亨利的最好时机。

  巴萨周末作客赫塔费,丹麦主帅劳德鲁普曾说:“就我个人而言,巴萨前几个月的比赛中,表现最佳者是梅西和伊涅斯塔。”但几场比赛后,他已经不能小瞧小罗和亨利了,劳德鲁普周四打趣说:“巴萨正体现他们的强大。现在让我们等等看,亨利、小罗或梅西中间是不是有人着个凉感个冒什么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