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曼联两巨星登上百强富豪榜 C罗第100略逊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57  足球-劲体育
切尔西曼联两巨星登上百强富豪榜C罗第100略逊德罗巴

C罗输了一仗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就在本周三,英国著名的足球杂志《442》公布了最新一期“英伦足球富豪榜”,其中列出了眼下英国足球界最有钱的前100名富豪。这份一年一度的榜单虽然比不上福布斯富豪榜、《泰晤士报》富豪榜那样全面和权威,但在足球界,却已和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俱乐部财富榜”齐名,成为衡量现代足球财务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而在对这份最新榜单的介绍文字里,《442》杂志编辑一针见血地指出,该榜单所传递出的最重要信息就是:英国足球已经越来越成为有钱人的“玩物”,而这些有钱人也比以前更加富有。就在本周二,英国《每日电讯报》才刊登文章指出,英超联赛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过西甲、意甲等其他欧洲顶级联赛至少7亿英镑,而在《442》的富豪榜上,排名前100的有钱人身家总和高达417亿英镑,而在短短四年之前,这一数字还是只有204.5亿。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首先是越来越多的有钱人投身到足球运动当中———就在过去12个月当中,新近跻身足球圈的各路富豪的身家总和就达到了惊人的110亿英镑;而在《442》富豪榜的前10名当中,居然就有5人是最近才开始涉足足球产业的“新人”,占到了其中的一半。而且不要忘了,这些人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富人,富豪榜前10名当中就有8个身家超过了10亿英镑的门槛。

  这其中,41岁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仍以108亿英镑的家底当仁不让地成为“英伦足球首富”,尽管他在不久前还因为与前妻的离异被迫赔付了1.5亿英镑的“分手费”。而在“新人”当中排在首位的则是阿布的同乡、以27.6亿英镑在富豪榜上排第三的俄罗斯商人尤斯马诺夫,他是阿森纳的第一大股东。此外F1当家人、身家高达25亿英镑的埃克尔斯通也在不久前联合雷诺车队老板布里亚托收购了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

  富豪榜前10当中的“新人”还包括纽卡斯尔的42岁新当家阿什利、59岁的阿森纳股东克连科以及刚刚收购沃特福德42%股份的英国保守党党魁、61岁的阿什克罗夫特侯爵,不过一些没能进入前10的“新人”同样引人关注,比如排在第16位的曼城新老板、前任泰国总理他信,后者的身家据保守估计也在6.4亿英镑上下,据说也是全东南亚地区排在第18位的有钱人。此外,去年以2.4亿英镑收购利物浦的美国人希克斯及其好友吉列特也榜上有名,分别是希克斯第21位,而吉列特第31位。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新任英国体育大臣萨特克利夫刚刚对球员的高额收入提出了批评,但是球员在《442》富豪榜上所占的比例却呈现下降的趋势———最新的这期只有14名球员跻身前100富豪,而去年的时候却还有21人。这其中,今年夏天刚以天价合同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万人迷”贝克汉姆仍然以1.12亿英镑成为球员当中的首富,但他在整个富豪榜中仅仅排在第45位。

  另一方面,新一期的富豪榜总共有25位“新人”首度入围,但其中球员却仅仅只有两个———一是切尔西前锋德罗巴,他的个人资产估计在1400万英镑左右,排在了富豪榜的第96位;另一个则是年仅22岁的

曼联新星C·罗纳尔多,他的名次刚好是第100位,个人资产却已经高达1225万英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