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发威力阻皇马出线美梦 命中克星数次阻击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尼科波利迪斯,一个西班牙球迷并不陌生的名字,三年前是他帮助希腊让西班牙挤进欧洲杯预选赛的附加赛,又是他帮助希腊人把西班牙挡在欧洲杯淘汰赛门外。周二晚,这位36岁的老门将再一次献上神奇的演出,是他和门柱拖住了皇马提前晋级冠军杯十六强的计划,也让皇马在希腊不胜的纪录扩大到9场。

  斯内德漂亮的转移帮助罗比尼奥反越位成功,但巴西人的小角度打门被尼科波利迪斯扑出;范尼的单刀被后卫破坏,斯内德的补射也没能越过希腊门将;范尼的挑射几乎为皇马拿到3分,但越过了尼科波利迪斯却也正中横梁;迪亚拉接斯内德的角球前点垫射,尼科波利迪斯已经完全封住了角度,即使不中门柱也会被门将挡出;劳尔、罗比尼奥和范尼先后浪费单刀,下半时罗比尼奥再次得到和尼科波利迪斯一对一的机会,但还是没能得手……在范尼眼中,这是一个“匪夷所思的夜晚”,“无论如何我们就是不能进球”,尼科波利迪斯又一次成为西班牙公敌,他让拥有63%控球时间的皇马屡屡无功而返,全场比赛至少5次救险成功,再次保住了主场对皇马的不败金身。

  赛后所有人都在感慨,

皇马的运气实在不好。“我们只是缺少一个进球,这本该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劳尔在赛后说道,“今晚我们的运气并不好”,但劳尔却没有提到这样一个事实,全场比赛皇马的射门次数并不多(13次),劳尔更是连一次射门都没有,由于中场传球缺少攻击性,劳尔又一次被迫回撤组织,严重影响了效率。赛后的恢复性训练,罗本和古蒂都只能单独练习,舒斯特无法回避一个现实,古蒂真的成了皇马的生命线,伤愈复出并状态不错的斯内德无法取代古蒂,尽管皇马在控球时间上占据绝对优势,斯内德也分别为罗比尼奥和范尼传出好球,但《阿斯》报为荷兰人定性为“传球缺少魔力”,皇马的进攻质量也因此打上折扣。

  其实0比0并不是不可接受的比分,让舒斯特感到欣慰的是,尽管对手的反击威胁不小,但皇马终于保住了城门不失,海因策复出和卡纳瓦罗搭档,他对这一位置并不陌生,“我是中后卫出身,后来改打左路,但是并没有忘记踢中卫的感觉。没拿3分是有些遗憾,但客场的1分同样可以满意。”防守问题困扰舒斯特已久,除了海因策伤愈并回到首发阵容外,佩佩也进入比赛大名单,“我还没有百分之百恢复,但希望可以在周末的比赛中对球队有所帮助。”这是葡萄牙人68天来首次进入大名单,尽管伤病恢复的时间一拖再拖,但这次复出多少可以暂时摘掉“伍德盖特第二”的帽子。

  但还是更多的人对平局不快,卡纳瓦罗赛后表示,“我们丢掉了2分,这是一场在防守上发挥不错的比赛,但很遗憾我们在门前的感觉并不好,小组赛阶段还没有结束,现在绝不能有任何大意。”卡纳瓦罗说得没错,舒斯特还不能有半点疏忽,虽然皇马现在距离小组出线不过一步之遥,但下一个客场是对阵不来梅,和希腊一样,德国同样是

西班牙人的伤心地,在希腊,舒斯特的球队始终和进球无缘,在德国会有同样的遭遇么?至少可以肯定,在客场对不来梅的时候,舒斯特绝不愿意把古蒂留在家里。

  皇马出场阵容(442):卡西利亚斯/马塞洛、海因策、卡纳瓦罗、拉莫斯/罗比尼奥(81’萨维奥拉)、迪亚拉、加戈、斯内德/劳尔(81’巴尔沃亚)、范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