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任意球绝技三年初练成 "中国子弹"曾扬威比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50  新浪体育
董方卓任意球绝技三年初练成"中国子弹"曾扬威比利时

董方卓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预备队联赛中,曼联队在客场2-1击败了米德尔斯堡队,中国球员董方卓首发出场,终场前主罚任意球得分,帮助曼联队在客场取胜。

  赛后,曼联队官方网站在赛事报道中提到,董方卓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射进了三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三个进球中两个是任意球,都是他直接主罚得分。

  在对阵斯托克港队的比赛中,董方卓就有过一次任意球得分,当时在比赛第62分钟,曼联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董方卓25码外大力劲射,球打在人墙上轻微变线后折射破门,3-1。斯托克港网站网站评价到,这个进球彻底让曼联锁定了胜局。

  对阵米堡的任意球也有一点类似,董方卓的射门打在了排在人墙的西班牙前卫门迭塔身上以后,弹进了球门。两个任意球,都有对方折射的缘故。

  不过董方卓并非第一次在

曼联预备队尝试主罚任意球,本赛季董方卓已经在好几场预备队比赛中有这样的发挥了,比如在10月初对阵布莱克本队的时候,小董就曾有任意球大力轰门的时刻,遗憾的是稍微打偏。

  从安特卫普到曼彻斯特,董方卓用了三年的时间,在比利时他射门本领有了明显进步,其中当然包括了任意球。

  董方卓的任意球本领是他当年在比利时的时候练出来的,在05-06赛季比乙的第一轮安特卫普队 主场1-1战平蒙斯的比赛中,董方卓有一次精彩的任意球得分,当时一名队友给他踩了一下后,董方卓直接大力射门直挂死角,这个球也被新浪网选入了董方卓的04-07赛季的十大进球之一(观看相关视频)。

  当时安特卫普日报介绍到,董方卓的进球让球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感谢他手枪子弹般的致命进球,“GREAT OLD(安特卫普队绰号)”因为这个进球而得救。

  董方卓并非只有一个任意球得分,在2006年1月12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安特卫普队客场1-4负于瓦斯兰德队,但是这唯一的进球就来自董方卓,第14分钟,安特卫普队禁区前沿22米附近赢得任意球机会,董方卓起脚劲射,球越过人墙后飞进球门上角,比分成为1-1。

  别小看这两个进球,这帮助董方卓最终一个赛季射进了18个进球,拿到了05-06赛季比乙常规赛阶段的最佳射手。

  董方卓的任意球特点就是大力轰门,基本上没有打弧线的。他射门力量非常大,因此一旦成功起脚打正,对于门将来说扑救起来就非常费力。

  (王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