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里克森战术束缚孙继海手脚 太阳为何进攻中缺少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18  新浪体育
埃里克森战术束缚孙继海手脚太阳为何进攻中缺少亮点

孙继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4时(英国当地时间5日20时),英超第12轮曼城主场1比0力克桑德兰,取得主场7连胜,排名回升至第3位,孙继海本赛季首次联赛首发,出任右后卫,打满全场发挥正常。

  本场比赛中,孙继海出现在自己最习惯的右后卫位置上,主帅埃里克森在上轮输给切尔西六个球之后,本场比赛显得格外小心,两名边后卫孙继海和加里多都很少能助攻到对方半场。

  全场比赛的统计中可以看出,孙继海攻到对方禁区一带的次数只有4次,而在对方底线拿球的机会为零,这也可以看出,埃里克森本场的战术体系中边后卫不压上是本场的战术思想。桑德兰很善于在边路做文章,该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中,除了孙继海在中圈意外滑倒被反击以外,基本上都是从边路传曼城中后卫的斜后方形成的。

  另外一点,孙继海和几名

曼城边前卫队友在比赛中配合难说默契,比如上半场边前卫爱尔兰德很少和孙继海在边路能打出比较好的进攻配合,而下半场比赛中,保加利亚人佩特罗夫移动到了右路,这是这名左脚将第一次在曼城踢这个位置,孙继海跟他的配合显得更少了,甚至有一次孙继海最快速度压到了底线,处于无人防守可以从容传中的位置,但是佩特罗夫非要选择自己带球继续向中路走而不是和孙继海配合,孙继海只能无奈的快速跑回自己的半场。

  由于本赛季比赛的机会很少,孙继海和队友的配合还谈不上默契,本场曼城阵容变动幅度比较大,这也是孙继海和队友之间配合不太默契的原因之一。

  正是配合不熟的缘故,比赛中孙继海好几次选择长传的时候,队友都没有意识到,以至于造成了失误。这也是英国媒体赛后批评孙继海传球失误不少的一个原因。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