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亨利二世罕见足球路 曾经一场比赛打进9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0:15  足球周刊
阿森纳亨利二世罕见足球路曾经一场比赛打进9个进球

甜蜜的小两口

  17岁就参加了世界杯,被誉为是亨利的接班人,但10月24日在阿森纳对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冠军联赛中梅开二度,却是沃尔科特在酋长球场第一次进球。在59000名尽情欢呼的阿森纳球迷面前,“小老虎”双手指向天空。

  “这是为你而进的”,这是沃尔科特怀念刚刚去世的朋友卢克·阿莫斯。这名未来的音乐家上月在一场车祸中罹难,年仅20岁。阿莫斯的哥哥瑞安是沃尔科特姐姐霍莉的丈夫,听到阿莫斯的惨剧时,沃尔科特和瑞安正好在一起。在对阵布拉格斯拉维亚的欧冠比赛开始前,沃尔科特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把进球献给阿莫斯。他做到了。

  不是亨利,我就是我

  沃尔科特从来不惧怕承受压力。小时候,他在新伯里当地的一场校际比赛中的表现使得学校不得不派专人保护他的安全——那场比赛,沃尔科特的球队以13比1大胜对手,而他一人打进了9个进球,恼羞成怒的对手扬言要废掉他。

  “最有趣的是,小时候西奥(沃尔科特的名)根本不踢球,直到10岁时他才开始接触足球。但他的教练阿兰打电话给我,‘哥们,西奥是个天才’,他在新伯里俱乐部的平生第一场比赛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沃尔科特的父亲唐不无自豪地回忆道。唐是一名业余球员,他100米的最好成绩是11.2秒。毫无疑问,西奥的速度就是来自父亲的基因,14岁时沃尔科特的百米成绩就达到了11.7秒。

  沃尔科特的足球经历更是超过了他的百米速度。13岁的他就开始为南安普敦17岁年龄组的球队效力,14岁时就加盟了19岁年龄组别的球队。15岁时,沃尔科特就入选了英格兰U17国家队,16岁成了枪手的一员。17岁那一年,他加入了英格兰队征战世界杯的阵容。

  沃尔科特的成长历程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样的顺畅。实际上,15岁的沃尔科特还一度怀疑过自己的前途,因为南安普敦的教练让他放弃最喜欢的中锋位置,改打边前卫。南安普敦青年学院的球探主管埃利亚斯回忆说:“西奥在南安普敦并不愉快,我们曾让他改打边路,因为他比所有的球员年纪都小,我们希望保护他。但西奥却很不乐意,因为他的进球会因此减少。”

  沃尔科特最终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一场比赛中,打中锋的沃尔科特上半场结束前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似乎用表现告诉人们,“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不用过分保护我。”12个月后,沃尔科特去了阿森纳,在17岁零75天时,他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

  17个月前,英超出场纪录为零的沃尔科特被埃里克森带到了德国,小伙子很是享受那时的生活。“我观看贝克汉姆的传球,我喜欢模仿欧文的临门一脚,当然还有学习鲁尼在比赛中的专注精神。英格兰国脚都是好小伙,他们都很关心像我这样的年轻人。”英格兰国家队的球员喜欢

实况足球游戏,沃尔科特曾经让老大哥费迪南德很没有面子。他回忆说:“3比0!费迪南德看起来很不爽,因为他居然被17岁的我打败了。”而在斯诺克大战中,沃尔科特还战胜了鲁尼。

  把沃尔科特带到德国,却从来没有让他上场,这成了埃里克森失败的罪状之一。新赛季成为曼城主帅后,瑞典人坦言,他对当时的决定并不后悔:“我并不认为我的决定给西奥带来了压力。事实上,我一直很小心的呵护他,并不遗憾把他带到德国,虽然我也不认为他能改变英格兰在世界杯赛中的命运。”

  事实上,从加盟阿森纳的第一天起,沃尔科特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问及他在酋长球场所进第一球的感受时,沃尔科特的第一句话是“如释重负”。而他的第二个进球更是被拿来与亨利所比较——温格也赞同这点——但沃尔科特表示,他从阿森纳的所有前锋身上都学习到了东西。“每天都能和亨利一起训练,学习他踢球的方式,这是对我成长的促进。人们总喜欢把我和亨利做比较——我跑动的方式和一切——但是我要说,我要做我自己。”

  亨利是沃尔科特的偶像,而像亨利一样,沃尔科特具有出色的速度和技术,而且他也是从边路球员转变为射手的。两人都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为国家队出场。亨利是18岁,而沃尔科特是17岁。

  “当亨利决定离开阿森纳后,所有人都感到很失望。不过我们已经找到了忘记亨利的方式,那就是让这支年轻的枪手表现得更棒。”而在埃里克森看来,沃尔科特就是亨利的继承人:“沃尔科特的速度可以和亨利媲美。在21岁以下这个级别,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而且和亨利一样,沃尔科特的技术也很华丽,看他和亨利踢球简直就是享受。”

  小男人,大志向

  17岁的沃尔科特就开始经历了名人的一切。他开始被狗仔队追踪,他发现自己的故事频频出现在报章媒体上。

  沃尔科特和女友梅拉妮不得不因此改变了平静的生活。梅拉妮放弃了一份商店售货员的兼职,因为记者和顾客们都会拿着相机走到她面前,他们希望能和《HELLO》杂志的封面女郎合影。沃尔科特对女友的态度很欣赏:“梅拉妮真的很棒。她从来不愿意出风头,推掉了很多广告和商业活动(其中包括世界杯期间一家青少年杂志开出的价值达6位数的合同)。俱乐部的那帮家伙经常嘲笑我,他们经常把我叫做‘甜蜜的小男人’。”

  沃尔科特和梅拉妮不愿成为新的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在德国世界杯期间,贝克汉姆夫妇对沃尔科特和梅拉妮非常关心。在英格兰放假期间,维多利亚还曾邀请梅拉妮一起逛街。但与许多英格兰太太团成员不同,梅拉妮一点也不时尚。

  尽管面容清新,但她却很少打扮自己。很多英格兰国脚太太都是模特或歌星,梅拉妮却是一名在校的学生,她明年9月将到伦敦大学学习物理疗法。沃尔科特说:“我们只想做自己,我不希望和任何人比较。我们也不希望过上名人的生活。我只想把精力放在足球上,而梅拉妮则希望继续自己的学业。”

  为了儿子的成长,沃尔科特的父母付出了很多。两年前,父亲唐还曾为他失去了工作。“西奥在一个周一电话告诉我,‘主教练告诉我明天首发,你肯定会来看我比赛,对吗?’我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我问老板第二天是否能请假,但却被拒绝了。所以我决定辞职。”第二天,唐开车到利兹观看了西奥的处子秀,亲眼目睹自己的儿子成为南安普敦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在英超球星的座驾都是保时捷或者奔驰时,沃尔科特的座驾却是大众

高尔夫

  打完与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冠军联赛后,英超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时,沃尔科特又回到了板凳上,他还得继续面对英超没有进球的尴尬局面。实际上,沃尔科特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他并不会像莱曼一样大怒。“我不会去敲开温格的门,询问我为什么在阿森纳没有机会出场。我当时只有17岁,在去德国前还没有过英超经历。选不选我不是我所决定的,但是能在世界级的球员身边训练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我不读报纸,所以我不知道人们对我的评价。我当然希望能够代表阿森纳上场,但我仅仅只有18岁。主教练对我的态度是明智的,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

  如今的阿森纳状态很好,虽然亨利走了,球队夏季的投入也不大,但在对利物浦的比赛前,他们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2连胜,重新成为了英超的夺冠热门。对此,沃尔科特也很兴奋:“虽然我很尊重亨利,但我得说,我们新赛季的表现简直让人刮目相看。”沃尔科特是个做事有条理的人,年纪轻轻的他居然制定了一个5年计划:“为阿森纳效力,争取能在英格兰国家队多获得出场机会。当然我最喜欢获得的就是一座奖杯和另一座奖杯。”

  小老虎大事记

  2001成为南安普敦俱乐部青年队成员。

  200415时即成为英格兰U17代表队成员。

  2004.9以15岁175天的年龄成为代表南安普敦二队出场年龄最轻的球员。

  2005与南安普敦俱乐部签订预备合同。

  2005.8以16岁143天的年龄成为代表南安普敦俱乐部出场年龄最轻的球员(0比0平狼队)。

  2005.10取得第一个成年队进球(对利兹联)。

  2006.1转会阿森纳俱乐部,成为英国16岁球员中转会费最高的球员。

  2006.2在冠军联赛客场对阵

皇马时入选球队18人大名单。

  2006.5入选英格兰队世界杯名单。

  2006.5.30首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3比1胜匈牙利)。

  2006.8.19首次参加英超联赛(阿森纳1比1阿斯顿维拉),并助攻吉尔伯托得分。

  2006.8.23首次代表阿森纳出战冠军联赛,打破法布雷加斯保持的阿森纳最年轻欧战出场纪录(2比1胜萨格勒布迪那摩)。

  2006.10.14首次代表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首发(3比0胜沃特福德)。

  2006.12获得BBC评出的年度最佳体育新人。

  2007.2.25首次为阿森纳进球(联赛杯决赛1比2负切尔西),成为在英格兰联赛杯进球的第二年轻队员。

  2007.10.23首次为阿森纳打进冠军联赛入球(7比0胜布拉格斯拉维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