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三年战绩昭示隐患 冲冠之路竟暗藏大溃败惯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2:30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三年战绩昭示隐患冲冠之路竟暗藏大溃败惯性

考验在后面

  新浪体育讯 时间进入11月份,欧洲冬令时开始,对阿森纳热火朝天的评论也开始往审慎的地方靠拢,倒不是媒体存心和枪手过不去,几年的教训都摆在那里,阿森纳一旦进入冬季赛程,才是真正遇到了难关。

  翻翻最近三年的冬季战绩,阿森纳不管开局如何,到了冬天都会打一些惨不忍睹的赛事,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被曼联和切尔西逐渐拉开距离,不信的话,我们设定时间跨度为11月份到来年1月份,先看0607赛季,11月份对西汉姆联、博尔顿和福勒姆,12月份对谢联,四个难度不大的客场竟然吃到四次败仗,都不用等到1月份了,没人认为联赛上阿森纳还能有所作为。

  0506赛季,11月份联赛客场负博尔顿和纽卡斯尔,1月份联赛负埃弗顿,联赛杯和足总杯相继负维冈和博尔顿,还好当年有个欧冠被一路坚持到了最后,否则后四个月无指标要完成,温格的日子会很难过。

  0405赛季,阿森纳则踢了不少不应该的平局,11月份平水晶宫和西布朗(这还是在主场),1月份平

曼城,负博尔顿(又来了),这个赛季也是阿森纳在四豪门互相PK中最不顺的一季,吃亏也吃到了冬季,11月份联赛客场负
利物浦
,联赛杯二线队较量负
曼联

  这些比赛,客观的说,有一个原因必须要提:就是客场战绩,阿森纳基本都是倒霉在客场,被一些看似无法对抗的对手打得找不到北。但强队要夺冠,客场一关必须挺过,打不赢平局就该保证,阿森纳过去三季,尤其是上赛季,显然那些客场败仗让人很不信服。

  至于本赛季,11月份到1月份,暂不论局势莫测的杯赛,联赛要遭遇7个客场,这些对手没一个弱的,不是象朴茨茅斯、埃弗顿和纽卡这些次强队,就是米堡、富勒姆、雷丁这种主场很凶悍的队伍,比之上季的谢联,档次都要高出甚多,如果这7个客场,被逼出四个平局或者三个败局,分数上必然要被曼联和切尔西超越。

  另一个因素,就是冬季伤兵增多,这个问题困扰阿森纳多年,一到冬季歇菜的选手显得特别多,有人认为这和阿森纳前期发力太足有关,包括加拉都提醒过:前期用力太足,到了中期意外就会增多,但这是阿森纳的打法所必须,以往联赛夺冠,阿森纳也是一路流畅到底,并不见到了冬季就要减缓发力,当年全季不败就是一例。另外,其他队伍也非全员上阵不发愁,在英超要抱怨球员伤病问题,其实没有太大意义,这个环节上,各队比拼的就是各自的运气了。

  另外就是队员年轻化的问题,联赛杯阿森纳都排出了平均年龄为20点2岁的阵容,联赛阵容也大不到哪里去,朝气蓬勃的队员多了,打法上必然显得极度的快速流畅,但心理状态、竞技状态的保持,并不是年轻选手的强项,温格这种快速催熟法有某种冒险成分在内,同样也被许多行家所不看好。

  谢联主教练布莱恩-罗布森,别看暂时和阿森纳成不了对手,但大概受到了上季战胜阿森纳的光辉队史的教育,也跑出来认为:在联赛这个长跑过程中,年轻的枪手最终成不了事,因为他们太年轻。利物浦锋将巴贝尔支持罗布森的观点,荷兰人说:“人们都说阿森纳是联赛最大的对手,但我们清楚,虽然他们开局很好,但他们太多年轻人,通常来说年轻人把握状态都不会太久。”

  对阿森纳半程后战役不看好的,大都还是一些阿森纳的对手,一方面打击打击枪手,另一方面也确实是历史给了衡量标准,弗格森就是其中一人,他强调赛季太长,对阿森纳是个考验,他说:“目前他们做的不错,但赛季漫长,阿森纳会遭遇到一些强有力的挑战,按照我的经验,难受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不过要说今季冬天最为现实的问题,其实还在于年初的非洲杯,图雷和埃布的缺席会带来多大影响,目前还不得尚知,最大的竞争对手曼联,不受非洲杯任何干扰,无疑在这点上胜出阿森纳和切尔西不少,情况到底会往哪个方向发展,三个月后可知分晓。(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