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轮换铁律唯一人例外 他为何能比托雷斯更得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43  体坛周报
利物浦轮换铁律唯一人例外他为何能比托雷斯更得宠

库伊特铁打主力

  记者林良锋述评 利物浦花了逾5000万镑组建足以问鼎英超的班底,本赛季加盟的托雷斯占了将近一半,那是贝尼特斯求了很久的锋线利刃。不幸,托雷斯在对阿森纳时再添腹股沟新伤,休整一月,也许来不及为东家出力,就什么希望都没了。贝尼特斯的轮换政策波及首发阵容四分之三位置,迄今铁打不动的人只有雷纳、阿格(不幸受伤)和卡拉格三人,杰拉德受轮换之苦已引起媒体公愤,而西班牙金童也不能幸免,给人留下利物浦除后防基石之外,无人不能轮换的印象。

  主场6比0大胜德比后,媒体欢呼

利物浦找到致胜配方,但这个配方很快因为轮换和伤患失效,但任你克劳奇奇兵迭出,托雷斯技高一筹,中前场轮换是贝氏铁律,库伊特却超乎铁律之上,始终是“常委”,每一届锋线“组阁”都有他的份,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贝帅追逐库伊特很有一段日子,苦于没钱,一直无法将荷兰人接去瓦伦西亚。转教利物浦,东家同样捉襟见肘,钱早被霍利尔花在不争气的西塞身上,最后是前任主席莫尔斯掏了私房钱,才把库伊特买到手。库伊特符合贝尼特斯“一专多能”的购物习惯,如果一名球员只会一招,绝无可能在贝尼特斯帐下久混。这也解释了科威尔自贝尼特斯履新,三天一小养,五天一大养,每次决赛都惦记着他,但科威尔不曾为利物浦进尺寸之功,贝尼特斯愣是舍不得撒手将他转卖。

  库伊特能司职中锋,也能回撤中场,甚至可以移镇两翼,但他的“多能”往往掩盖了他无专的弱点。加盟第一季,库伊特进了14球,其中6球来自和威根、雷丁的比赛,另有4球分别打进来热刺、维拉、纽卡斯尔和博尔顿的大门,冠军杯直到决赛才打进安慰性的一球。库伊特勤奋是没得挑,他也有无穷的气力,问题是他只有力气和勤奋,而实现利物浦18年不曾联赛称王的夙愿,光有勤奋是不够的。往往,勤奋和天资不足两种素质集中一个人身上,造成的后果比不勤奋严重得多。

  以本赛季两场比赛为例。客场打埃弗顿,库伊特在带球突破上失误之多,在传接球上没有意识之甚,难以胜数,还险些因为拿球不好,双脚离地飞铲菲尔·内维尔吃了红牌。若非当值主裁克拉腾伯格先生的姑息和偏袒,库伊特不可能留在场上主罚两个点球。这两个点球,加上大约七成的传球成功率,库伊特被《每日电讯报》评为当初最佳。客场打布莱克本,库伊特能力有限的毛病再次被放大。下半时一次反击,他有三次机会将球送到杰拉德的跑动路线上,只要传,得分的概率在九成,但他犹豫再三,良机错失,杰拉德仰天长叹。当科威尔逼迫对方中卫桑巴争顶犯错,库伊特得到一个一对一的机会,他控球不利索,拖泥带水之下,又将球打飞。

  代表荷兰队参加过

世界杯,库伊特的能力应该在失宠的克劳奇之上。克劳奇以6个进球将利物浦送进上届冠军杯决赛,却不及决赛前进球为0的库伊特命好,没有得到属于他的首发机会,直到剩下12分钟才上场,已经于事无补。又是在最近两轮,克劳奇每次上场,利物浦的进攻场面顿时改观,但长人的首发次数呢?3次,两次冠军杯外围赛,一次联赛杯;库伊特?利物浦赛季迄今18场比赛,他首发了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