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阿森纳天王山大战创历史 轰动效应超06世界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29  足球-劲体育
曼联阿森纳天王山大战创历史轰动效应超06世界杯决赛

精彩,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

  记者王康宁报道 如果英超联盟官方提供的数据没错的话,上周六卫冕冠军曼联客场挑战阿森纳的这场“天王山大战”就已经超越了拥有全球214个国家大约7.15亿电视观众的2006年世界杯决赛,成为电视转播有史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足球比赛———预计全世界有202个国家约6亿个家庭收看了这场榜首大战,观众人数则在10亿到12亿之间(点击观看本场视频集锦)。

  而在比赛现场,容量为6万人的酋长球场居然挤进了创纪录的60161人,甚至上周六这天因为铁路检修线路在曼彻斯特和伦敦之间没有直达火车,客队看台仍然座无虚席。  

  之前许多像这样受到过度关注的焦点大战大多以一场闷战收场,但上周六的酋长球场,崇尚进攻且状态奇佳的主客双方,在经历了短暂沉闷之后,还是用全场4个充满波折、激动人心的进球让球迷度过了一个难得的周末。用弗格森赛后的话说,“没人会在比赛结束后要求退票。”   

  而在周六当晚BBC的王牌节目《每日赛事》(ManoftheDay)当中,评论嘉宾、前利物浦名将阿兰·汉森以及效力过切尔西的世界冠军队成员德塞利也对比赛质量赞不绝口,并特意点出比赛中双方几次行云流水般的流畅攻势、而不仅仅是对几个进球本身加以评述,这在节目历史上也相当罕见。  

  节目主持人莱因克尔的总结是:“说实话,我也没想到在英超赛场也能看到如此让人激动的足球。”由此可见,撇开比赛结果及其意义不说,这场赛事本身就已是一次超级“活广告”。  

  更何况,年轻的枪手还用全场结束前仅仅一分钟的顽强进球宣告,他们将与经验更加老到的红魔在联赛冠军争夺战的道路上血拼到底。2比2战平的结果意味着阿森纳眼下仍然抢占着先机,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以进球数优势压倒同积27分的

曼联,但联系到周六当天切尔西轻取维冈升至积分榜第三(仅落后3分),而曼城、利物浦、朴茨茅斯、布莱克本等队同样紧随其后,英超夺冠形势不仅没有因为这场决战变得明朗,反而越来越富有悬念起来。  

  弗格森虽然赛后表示“不敢相信我们与胜利失之交臂”,但平静下来以后也一定可以对做客酋长球场的平局感到满意,毕竟他们并没有掉队,在比赛中也充分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反观阿森纳,考虑到扳平的进球(视频)发生了比赛转眼就要结束的紧要关头 ,温格自己也承认“感觉上就像是赢了比赛”,而球员们则赛后第一时间在球场中央围成一圈庆祝,可见平局的结果对于他们有多重要。平局不但使得枪手本赛季的不败战绩保持了下来(上赛季至今联赛已18场不败),而过去25场各项赛事中枪手也连续一场没输,已是俱乐部的一项新纪录。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周六这场比赛并没有从一开始就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尽管双方都排出了一个介乎451和433之间的主攻阵型,但直到客队当红小生鲁尼在半场临近结束时将球射在加拉手上变向折入大门之前,两队在场上还是显得谨慎有余。真正的“催化剂”还是主队新一代领袖法布里加斯在下半场刚开赛后便取得的扳平进球,这之后双方便完全放开。  

  比赛最后阶段则是考验双方教头用兵的时候,其中爵爷的换人似乎立竿见影———C·罗纳尔多接埃夫拉传中打进本队第二球最早就是源于替补前锋萨阿的控球和直塞(进球视频) ,但教授的计划也同样没有落空———主队先后换上沃尔考特和达·席尔瓦,与首发的阿德巴尤组成“三前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压住对手狂攻,这才换来了最后关头的进球。  

  当然,这场精彩的对决不是没有不足,本场比赛当中的所有4个进球,多多少少都跟双方防守的低级失误有关———曼联的第一球除了左后卫克利希封堵传中不够及时,中卫加拉站位和反应也都有问题;法布里加斯在对方禁区中央扳平比分时,周围5米之内居然没有一名曼联球员;曼联第二球的主导因素固然是进攻球员之间的巧妙配合,但门将阿尔穆尼亚的出击时机不是没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最后关头加拉在混战中绝杀救主,曼联后卫居然让对方中卫在本方门前从容起脚,这本身就是在“犯罪”,爵爷赛后怒火冲天自然在所难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