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1项纪录称霸5大联赛 王道火影国米曼联也甘拜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6:24  新浪体育
巴萨1项纪录称霸5大联赛王道火影国米曼联也甘拜下风

欧洲主场之王

  新浪体育讯 凭借亨利首球和随后小罗的梅开二度,巴萨如愿缩小了同皇马之间的差距,11轮后的积分榜,皇马25分居首,巴萨落后一分和比利亚雷亚尔并列第二。掌声响起来!这已经是本赛季诺坎普第7次响起如潮的掌声了,6次联赛主场比赛全胜,1次欧冠主场3球大胜里昂,欧洲五大联赛中当之无愧的主场之王!!

  联赛踢过几个月,一些数据上的统计已渐趋规模,在欧洲顶级五大联赛中,巴萨的主场成绩已经稳稳排在了第一位。6场联赛+1场欧冠,进20球失3球,7场全胜。在客场1比1打平巴拉多利德后,里杰卡尔德说自己在巴萨从未感到过害怕,球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丧失信心。

  果然,回到主场的巴萨判若两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巴萨喊着进攻的号子冲击着贝蒂斯的防线。贝蒂斯踢的够卖力,全场23次犯规甚至把梅西、亨利挑逗的怒火中烧,不过结果还是很说明问题的3比0。巴萨全场19次射门射中球门框以内7次,虽然比例算不山太高但威胁却不小。亨利射中门柱,梅西再次“千里之外”的奔袭射门擦出后门柱,小罗任意球险些“梅花三弄”,还有哈维的禁区内的凌空抽射,亨利的“回头望月”,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回到诺坎普的巴萨才是真正的巴萨。

  事出有因,诺坎普一贯被认作是西班牙最难打的主场之一,除了有巴萨的实力因素,还有不能不提的就是那里的球迷。小罗曾半开玩笑的说:巴萨的球迷实在太懂球,如果你想偷懒,欺骗他们或者不尽全力,他们一定会用嘘声来宣泄不满,而不会只把口哨吹给对手。没错,当小罗状态低迷,当亨利开始阶段一次次错失良机的时候,巴萨球迷只是平静的等待他们找回状态。伊涅斯塔说过:诺坎普是个狂热的地方,但首先你要全身心投入进去。从毕尔巴鄂开始,塞维利亚、萨拉戈萨、马竞、阿尔梅利亚、贝蒂斯全部在这里饮恨,就连在法甲呼风唤雨的里昂,在诺坎普也只能净吞三弹。在里杰卡尔德的调教下,巴萨已经变成主场胜率出奇高的球队,达到惊人的72%。

  横向对比,在五大联赛中也各有自己的主场王。从西班牙开始,除了巴萨当然还有

皇马,银河舰队联赛主场也保持全胜,5战5胜,欧冠主场两战两胜,不过净胜球要比巴萨少不少,加上两场欧冠进18球失6球,只能屈居巴萨一头。

  意甲中,国米4胜1平(欧冠1胜),已无全胜金身;英超中,曼城6胜0负意外的成为主场最狠的球队,阿森纳、

曼联、切尔西虽然联赛主场也不败,但都有平局的比分;拜仁和
汉堡
都保持不败,4胜2平;里昂和南锡都是6胜1平,已是足够骄傲的成绩。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