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同一位置造两大奇兵 温格推出疯狂杀阵却似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11:08  新浪体育
阿森纳同一位置造两大奇兵温格推出疯狂杀阵却似败笔



  新浪体育讯 光靠顽强作风很难撼动强大的曼联,阿森纳两度自救背后必定有自己的成功之处。从最终结果看阿森纳两粒进球都来自右路传中,所以,下半场右路攻击力爆发无疑是温格和他的球队走出地狱的钥匙。

  视频集锦-C罗小法进球风暴 阿森纳曼联巅峰战回放

  第47分钟,阿森纳右路组合连续两波攻势敲开曼联大门。先是埃布挑传禁区,险些给阿德巴约制造单刀,范德萨出击扑走皮球,萨尼亚即时跟进在底线处回敲,法布雷加斯破门(观此进球视频)。终场前阿森纳又是在右路送出助攻,沃尔科特传到后门柱,加拉斯跟进端射将比分定格在2-2(观此进球视频)。

  赫莱布调到前腰位置后,右前卫竞争留给了两位小将,24岁的埃布略微领先18岁的沃尔科特,经验在竞争中占了很大比重,体型上埃布也比沃尔科特更强壮。所以温格更愿意将小老虎扮演奇兵角色,在对手耗费大量体能后用他的速度给对方防线送上致命一击。对桑德兰和

博尔顿,沃尔科特两次替补登上送上关键助攻。今天温格还是选择了这个模式,不过在沃尔科特上场之前,埃布一改上半场低迷状况,利用两个边路的联合冲击给埃弗拉镇守的左路制造大量威胁。除了策划法布雷加斯进球之外,他还有一次带球突破吸引三名
曼联
防守球员,然后横敲给赫莱布,后者几乎单独面对门将,可惜他一脚射门高出横梁。

  不过温格最后时刻的换人值得商榷,换上沃尔科特没有问题,阿森纳依旧保持451阵型,并提高右路的推进速度,但是换下罗西基和赫莱布难免让人疑惑,赫莱布是阿森纳表现最活跃的人,罗西基在下场前也是渐入家境,然而温格却在阿森纳进球最多的后15分钟时间里撤下两大状态正佳的攻击手。

  从温格角度分析,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结论,温格想赢。换上达席尔瓦,将沃尔科特也推向锋线,与阿德巴约形成三叉戟,锋线多了一人意味着前卫线少了一人,所以用吉尔伯托换下一名攻击型前卫,加强中场拦截,阿森纳变阵433,准备在最后10分钟狂攻曼联,比如后场起高球吊给阿德巴约,多哥人摆渡下来给身边两位前锋队友,不像上半场“阿德巴约不仅仅是被孤立了,而且当他移动到边路时,中路也没人能换位进来接应”(温格语)。

  不过温格忽略了一点,这种变阵是以撤下赫莱布和罗西基为代价,在两人策动下阿森纳下半场进攻达到高潮,关键时刻换下两人,高兴的只是曼联,红魔压力小了,原本缩在防守区域的球员就能攻出来。果然换人不到1分钟,曼联就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由C罗破门。

  温格不是第一次犯下这种错误, 2003-04赛季两队在海布里交锋,亨利的远射一度令阿森纳领先,但最后时刻温格用西甘顶替皮雷打左前卫,失去防守压力的内维尔攻了出来,最后和索尔斯克亚在右路套边配合,传中助萨哈扳平了比分。这一次温格并非是保守,他想赢得比赛,但换人制造造成的效果是一样的,没人会否认加拉斯最后时刻的进球有运气成分。在巨大的心里压力下,即使是温格这样的名帅也难免有失误。(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