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变异的王牌换个方式发威 藏起最犀利武器竟仍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4:12  新浪体育
曼联变异的王牌换个方式发威藏起最犀利武器竟仍致命



  新浪体育讯 从数据上看C罗是最大赢家,上半场补时阶段右路传中助攻鲁尼打破僵局,下半场第82分钟门前包抄破门,帮助曼联再次将比分超出。看上去是一场典型的C罗式演出,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视频集锦-C罗小法进球风暴 阿森纳曼联巅峰战回放

  看看C罗的技术统计:1次射门1个进球、3次关键传球、1次越位、3次犯规、1次被犯规。再深入分析一下,3次关键传球都来自上半场,但前45分钟0射门,下半场、也是全场唯一一次射门就进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关键传球这一项则变为0。这不是人们最熟悉的C罗,曼联进攻狂人应该有更多的射门和传球数据。以本赛季为例,此前射门次数最少的的场次是曼联客场4-1大胜维拉,射门2次,但他是76分钟替补登场。截止到今天C罗新赛季为曼联踢了13场比赛,射门总数为68,平均每场高于5次,综上所述,今天在酋长上的C罗罕见的安静。《天空体育》只给葡萄牙人打了6分,除了一传一射之外“大部分时候和克里希抵消”。

  不过,就是这个“不正常的C罗”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之一。从另一个角度看,他摇身一变成了效率高人。上半场三次传中都为阿森纳制造了极大威胁。第16分钟C罗用速度硬吃弗拉米尼,右路下底传中,吉格斯后门柱包抄大门,可惜偏出立柱,这是

曼联乃至全场第一次的真正威胁。第30分钟又是C罗右侧低平球传中,鲁尼跟上大门被图雷封堵,第45分钟C罗第三次传中终于令曼联开花(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如果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或者运气更好一些(吉格斯包抄时赶上右脚射门而不是擅长的左脚),C罗的3次传中很可能全部转化成进球。

  下半场的进程基本就是上半场翻版,C罗在最应该出现的位置轻松一推将皮球送入阿森纳大门。其余时间依然安静。

  C罗不够兴奋也不够活跃,从场面上看的确如此,尤其是对比鲁尼和法布雷加斯,三大新星正面对话中葡萄牙人显得激情不足,招牌的“C罗式盘带”消失,全场踩单车次数屈指可数,少有的几次突破基本上都是靠启动速度突破对方防线。同时阿森纳的重点布防令C罗受到遏止,克利希和弗拉米尼两个“牛皮糖”一直粘着他,再加上思想上的压力和连续征战后体力不足,造成C罗罕见的安静。

  但是,不要以为C罗被拔了牙,他可以瞬间变回关键先生,每一次进入镜头都能制造真正威胁,一个个单独的亮点串起曼联进攻。他用不同于往常的方式决定比赛结果。这是C罗更可怕一面,他可以无处不在,比如05年在海布里,梅开二度帮助曼联4-2击败枪手,同时他也可以收起獠牙,在平淡中送出致命的一击。“我不是做秀疯子!”C罗用行动提醒所有人,任何时候他都是对手防线的噩梦。弗格森肯定在心里乐开了花,幸亏赛季之前没跟C罗打赌,否则输钱的又是老爵爷。

  在C罗的另一侧,吉格斯也有出色发挥,与纳尼轮换让他拥有足够时间去准备比赛,体力不是问题,经验更是吉格斯强项,他和鲁尼不断换位对阿森纳发动进攻,时而是前锋、时而是调度大师,还经常回到本方30米区域协助防守,《曼城晚报》给威尔士老将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在弗格森眼里,吉格斯依旧是豪门大战的首选,而在对手眼中,为曼联效力近20年的威尔士飞翼永远是个威胁,当速度之王已成过去的时候,吉格斯依然可以在最后一分钟助攻费迪南德绝杀

利物浦,在海布里2球1射帮助曼联4-2血洗阿森纳。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