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中卫糟糕表现敲响皇马警钟 究竟买几个中卫才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与西班牙人一役,人们又见到了皇马羸弱的中路防守。开场第2分钟,当在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列拉轻松头槌叩关时,卡纳瓦罗和梅策尔德这对中卫完全不见踪影,却见拉莫斯老远冲过来争顶。而第52分钟,正是卡纳瓦罗贸然上抢失败,导致巴尔多巧妙直塞,塔穆多极富想像力地在单独面对卡西利亚斯时吊射得手。

  赛后,舒斯特尔说:“如果列拉射门时有人防守,如果法比奥(卡纳瓦罗名)那球抢断得手......”但假设没有任何意义,舒斯特尔再发感慨,也改变不了皇马如今中路防守亮红灯的事实。

  早在冠军联赛客场2比2战平拉齐奥一战,

皇马的中路防守就告急,当时潘德夫的2粒进球都是由皇马中路防守球员无作为所致;更早前,在球队1比1侥幸地言和瓦拉杜利德的比赛中,佩德罗·洛佩斯的那脚惊世远射,也在他沿右肋一路轻松内切后所完成。

  尽管皇马今夏破费4200万欧元引进了梅策尔德(免费)、佩佩(3000万)和海因策(1200万)3名可以出任中卫的球员,希望可以借此将球队的中路防守水平提升一个档次。但在赛季大幕拉开后,舒斯特尔却在实战中发现,买来三名防守大将还是不够用。

  此番约战西班牙人,从国家队归来的海因策就因伤高挂免战牌,尽管在上场阿根廷队比赛中,体贴的巴西莱并未安排海因策参赛。佩佩则是已经养伤1个月有余。目前,这位3000万先生甚至已经开始让马德里媒体怀疑皇马这次是不是又买了一个伍德盖特。

  梅策尔德情况稍好,但俱乐部和国家队两头兼顾也让德国高佬轻伤不断。10月13日,在德国0比0逼和爱尔兰获得欧洲杯出线资格后,舒斯特尔便立刻致电德国队主帅勒夫,希望他可以在与捷克无关紧要的比赛中雪藏梅策尔德。但最终,还接到其他4家俱乐部主帅类似求情的勒夫实在不好一下撤下5名主力。无奈之中,他只得和舒斯特尔约定,只让梅策尔德打满上半场。尽管勒夫说到做到,但从国家队归来后,梅策尔德还是在面对塔穆多、路易斯·加西亚等人的突破时疲态尽显。

  在队友们饱受伤病纠缠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只好一人支撑起皇马的中路防守。新赛季开始至今,意大利中卫参加了皇马全部的10场比赛(8场

西甲,2场冠军联赛),还为意大利国家队征战2场。不久前,皇马体能教练主管迪萨尔沃已向舒斯特尔发出警告,卡纳瓦罗身体疲劳,很容易受伤。

  但受缺兵少将的制约,舒斯特尔没条件让34岁的卡纳瓦罗轮换。本场比赛,皇马有心让卡纳瓦罗轮休,但佩佩没能按时伤愈,意大利人还要披挂上阵。“好在法比奥在上一周没有参加意大利国家队的2场比赛(对格鲁吉亚累计黄牌停赛,对南非的友谊赛休战),否则很难想像他的状态又会如何。”20日,迪萨尔沃表示。于是,在伤病和疲劳的双重折磨下,皇马的中路防线自然与牢固不沾边。与卡纳瓦罗相似,另一名既打中卫又打右边卫的拉莫斯没有缺席过皇马和西班牙队的任何一场正式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