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球太早导致皇马自乱阵脚 球迷:塔穆多才是真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5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4个多月前,在上赛季西甲倒数第二轮,西班牙人客场2比2逼平巴塞罗那,力助卡佩罗的皇马最终上演“夺冠大翻盘”;4个多月后,皇马的“冠军恩人”却让白色拥趸一嘴苦涩。10月20日,在西甲第8轮较量中,西班牙人主场2比1击退皇马,让后者遭遇新赛季联赛首场失利,而自己却取得了时隔8年后的首个联赛4连胜。

  失球早,皇马乱

  上周,舒斯特尔迎来入主皇马“百天纪念”。当时,德国教头在谈及这场与西班牙人的对抗时仍不失谨慎:“西班牙人是支具有两面性的球队。对垒塞维利亚、瓦伦西亚这些强队时,他们踢得非常出色;但对手换成赫塔费或拉科鲁尼亚时,他们则踢得颇为艰难。”

  出征巴塞罗那前,舒斯特尔特意叮嘱弟子们要从开场就保持注意力集中。但

皇马还是犯了错。开场仅2分钟,巴尔多开出角球,列拉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头槌破门,1比0。

  本方城门如此快地即告失守,舒斯特尔一脸阴郁。赛后,德国教头说:“这么早就丢球不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当然,对手刚开场就进球的情况可以发生在任何球队身上,但如果列拉不这么快得分,也许大家会更好受些。”同样难过的还有卡西利亚斯。本来,皇马门将在联赛中的不失球时间已有291分钟,距离追平个人纪录只有67分钟之遥。但列拉的这记头槌,让他追平纪录的打算就此落空。

  皇马被迫放弃了原有的稳健进攻策略,开始寄希望于古蒂可以率队立即展开反扑。但皇马第二队长上周周中右腿受伤,勉力赶上本场比赛又被对手包夹,实在展现不出组织灵感。尽管卡纳瓦罗、梅策尔德、迪亚拉等人拿球后频频将球往古蒂脚下送,但在洛拉、莫伊塞斯这对双后腰的绞杀下,古蒂完全被抑制。皇马根本握不住进攻方向盘。

  中场休息过后,

西班牙人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列拉和巴尔多组成的两翼愈发活跃,塔穆多和路易斯·加西亚的个人突破,时常可以让卡纳瓦罗和梅策尔德狼狈不堪。相比之下,在古蒂迷失的情况下,从国家队归来的斯内德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劳尔和范尼这对锋线搭档也因为全队没有清晰的进攻思路而彻底哑火。

  塔穆多才是真劳尔

  第52分钟,巴尔多直塞,塔穆多禁区边沿面对出击犹豫的卡西利亚斯聪明地右脚吊射,皮球慢悠悠地掉进大门,2比0。上周,在西班牙约战丹麦前,塔穆多力压劳尔入选国家队。这次,西班牙人队长劳尔·塔穆多再胜皇马队长劳尔,怪不得蒙胡伊奇的球迷也别出心裁地在看台上打出了“塔穆多,真正的劳尔”标语。

  城门再失后,皇马没有丧失斗志。舒斯特尔相继遣上德伦特、索尔达多和加戈加强进攻,索尔达多还是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登场。第90分钟,古蒂开出角球,塞尔吉奥·拉莫斯右脚近距离垫射,1比2。至此,帮西班牙客场3比1战胜丹麦的三名西班牙国脚全部进球,只不过这次是各为其主。

  “西班牙人踢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我们不能以国家队比赛日拖累球员状态这些借口为自己找理由。”赛后,舒斯特尔输得心服口服。其实,早在此前几轮比赛中,皇马已显跌跌撞撞,联赛首败只是早晚问题。好在本轮巴塞罗那也客场败北,球队周三主场与奥林匹亚科斯的冠军联赛比赛又将接踵而来,舒斯特尔暂时还不会被媒体讨伐的口水所淹没。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梅策尔德、卡纳瓦罗、马塞洛/伊瓜因(73’索尔达多)、迪亚拉(84’加戈)、古蒂、斯内德(61’德伦特)/劳尔、范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