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铁人百场秀独木难支巨舰 昔日传奇铁卫附体拉莫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3: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如果不是皇马败给了西班牙人,拉莫斯或许还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这是他代表皇家马德里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50场西甲联赛,拉莫斯想用个人的进球在这场里程碑之战中刻下自己的名字,可惜他的球队在加泰罗尼亚的海滨整体沉没了。

  这不是拉莫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或许是近来赛事密集的缘故,他没有赛季初以及在国家队的状态,除了上半场有一次人球分过之外,其它大部分时间都被西班牙人左前卫里埃拉压制,鲜有上前助攻机会。不过,在与金左脚里埃拉的斗法中,拉莫斯也没有吃亏,里埃拉开场2分钟就用头球敲开了皇马大门,拉莫斯则在伤停补时阶段轰开了对手城池。

  这却是拉莫斯表现最敬业的比赛之一。

皇马在被对手率先进球之后,进入集体梦游状态,只有拉莫斯一人保持着积极应战状态,他频繁地试图从边路拿球向前突破,可惜中场和锋线上的接应不足,再加上对手的紧逼盯防,拉莫斯也独木难支,好在他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抓住一个角球机会破门,其全场的努力才没白费。

  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正是拉莫斯在皇马的写照,他的这100场是满满当当不搀水分的。舒斯特尔本赛季在皇马实施全面的轮换制,只有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保持着全勤纪录,而国家队的比赛拉莫斯也是一场不落。“我一直想让塞尔吉奥休息,因为他是队中参赛场次最多的队员,可是现在条件还不允许。”卡尔德隆认为拉莫斯是不可被轮换的球员,佩佩和海因策受伤后,拉莫斯更要发挥铁人精神硬挺下去。

  在为皇马效力的100场比赛中,拉莫斯一共打进了15个进球,其中绝大多数都来自定位球进攻中的头球破门。《阿斯报》将他与上世纪70年代皇马的传奇后卫皮里对比,后者曾在75场欧洲比赛中打进3球,他们都是得分能力出众的后卫,“拉莫斯就是21世纪的皮里,他是不可被替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