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一个瞬间让嘘声变喝彩 罗马里奥:他已写入足球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1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5比0大胜厄瓜多尔,全场最佳是打破僵局的洛韦,还是三度远射建功的卡卡?巴西舆论对此产生了分歧。但巴西媒体和球迷都同意一点,小罗本场表现很出色,而且打进了自己在马拉卡纳球场的第1球,2000年小罗还曾代表巴西队在此打过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本场是小罗第100次被征召入巴西队,其中出场80次,有进球和大胜做献礼,这个日子对他更富有纪念意义。

  主场对厄瓜多尔的预选赛前,两位重量级的小罗粉丝公开表示了对他的支持。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时,罗马里奥对小罗大加称赞:“就像我四五年前说过的那样,小罗是巴西队中最后的浪漫主义球星。他是现时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名字早已写入世界足球的历史。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才能走向胜利。”

  人称“女小罗”的玛塔也对小罗表示出钦佩之情,并透露如果有机会,她最想与小罗在场上配合,“踢球方式最像我的是罗纳尔迪尼奥,他的起动很美妙,他踢的是快乐足球。如果能在场上与小罗配合,对我来说将是巨大的幸运,我也会很快乐。这是一件我想都不敢想的事,如果他有此愿望(与我同场踢球)的话,我接受。”

  比赛伊始,厄瓜多尔人就对小罗进行了重点盯防,但小罗第10分钟就有发挥,他与卡卡、罗比尼奥上演精彩配合,最终由罗比尼奥在点球点处射门偏出。上半场剩余时间里,小罗和卡卡机会不多,不给面子的里约球迷甚至把嘘声送给两位大牌。

  小罗倒是也得到了几次任意球机会,第42分钟,他在厄瓜多尔禁区前被犯规,亲自主罚任意球射门稍稍高出。下半场刚开场,小罗任意球射门越过人墙,可惜角度较正,被门将比特里扑出。

  真正的精彩比赛从第72分钟开始。卡卡禁区外远射,大禁区左侧的小罗侧身伸脚一垫,皮球折射入网,已作出预判的门将无可奈何。此球到底是有准备的射门,还是下意识或者是被动之下的误打误撞?赛后,小罗对两种解释都不置可否,“那个进球在有意和无意之间。当时卡卡怒射,我抬脚碰到了球,结果就直接飞进了远角。”

  球迷就是球迷,刚才还在嘘小罗,但此球一进,态度马上发生了变化。小罗进球后,现场的电子大屏幕打出“大师”的字样,以此对厄瓜尔多一战达到百场征召的小罗表示致敬,看台上的观众也举起了“罗纳尔迪尼奥出现了”的标语牌。这一刻,小罗又成了他们心中的英雄。

  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5比0大捷,但小罗赛后似乎还是不太满意,“我们还可以进更多的球,尤其是在下半场。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有特殊意义,这是我在巴西队的第100次征召,这个球也是我在马拉卡纳打进的第一个球。”

  小罗也承认,自己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上半场,我们遇到了一点困难,但下半场我们踢得十分出色。我们进了好多球,现在所有人都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最高兴的一个,我为我的进球和巴西队的大胜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