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百场却被卡卡抢镜 严防死守仍难限制AC米兰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熊伟报道 马拉卡纳注定是属于大场面的。上次黄衫坐镇这里已是7年前,当时巴西队5比0狂扫玻利维亚,这一次,巴西队又以相同的比分血洗厄瓜多尔,把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转变为欢庆胜利的掌声。

  首场巴西意外地被哥伦比亚0比0踢平,回到巴西后,邓加动员全队一定要在首个主场拼出气势。马拉卡纳虽然是世界杯最大的球场,可近年来因为巴西足协重点搞“足球扶贫”运动,将国家队比赛轮流安排到全国各地的球场,尤其是相对落后和贫穷的地区,所以巴西队阔别马拉卡纳已长达七年。2000年9月,罗马里奥上演帽子戏法,里瓦尔多和马克斯各入一球,帮助巴西5比0大胜,当时阵中现役球员只有小罗,如今重回马拉卡纳,小罗已经跨入了百场行列。

  邓加没有对阵容进行大调整,上场后巴西队显得慢热,厄瓜多尔将铁桶阵作为对付巴西的法宝,前半场基本上只留下一个单前锋骚扰,其他人则密集布防。第6分钟,罗比尼奥第一次突破,与洛夫配合,但没能形成射门就被对方门将阻截。第10分钟,巴西队有了第一次射门,经过一串精妙配合,洛夫将球妙传罗比尼奥,后者劲射但飞出。第14分钟,巴西队制造第一次险情,洛夫积极跑位后绕过对方后卫及门将,可惜面对空门时已失去射门角度,强行施射后撞上立柱。这一系列的警告之后,第19分钟,巴西队收获了第一个进球,罗比尼奥右路挑传麦孔,这个灵活的右后卫人球分过,飞身前行抢到皮球立即横传门前,洛夫轻松地面对空门推射,1比0。

  巴西队此后却仿佛丢了射门靴,虽然中前场组织的进攻数量相当多,可得势不得分。巴西第41分钟还逃过一劫,贝尼特斯禁区内拼抢,吉尔伯托手臂挡球,但主裁判拉里昂达没有看到。孤零零的进球一直保持到第71分钟。现场观众已经坐不住了,他们不能忍受巴西队这样的表现,口哨嘘声、喝倒彩声,在看台上多次响起。

  在巨大压力中,巴西队反而振作起来,传球的精准性以及球员的速度明显提高,卡卡无疑是全队最关键的一张王牌,在组织攻势和中远距离冷射方面均发挥核心作用。第71分钟,卡卡从禁区外左侧摆腿远射,小罗在球的路线中间上脚一捅,改变方向后飞进大门远角,两大巨星携手完成了一次精彩射门。第76分钟,罗比尼奥下底传中,对方后卫解围不远,卡卡看准落后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射门直挂球门远角。第82分钟,罗比尼奥沿左路下底,在底线与禁区线交界处用脚后跟做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传中,这次又没被破坏远,埃拉诺抢上第一点凌空抽射,球弹地入大门右侧。第83分钟,卡卡在很远的地方摆右脚射出一个力量平平的远射,看起来毫无威胁,可厄瓜多尔门将比特里跪右腿扑救,皮球进入他手掌后却突然弹起,向右侧飞入大门。5比0,巴西队12分钟四度破门,彻底将厄瓜多尔击垮。

  实际上,厄瓜多尔明显有过布置,对方后卫给卡卡的活动空间极其有限,但就是这么少的机会,仍然被卡卡抓住,赛后巴西媒体纷纷表扬了卡卡,《圣保罗州报》用“赢球后,邓加面带微笑向卡卡伸出大拇指”作为标题,高度赞扬了米兰中场,他们表示,从卡卡身上人们又看到了久违的漂亮足球。

  巴西出场阵容(44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吉尔伯托/卡卡(89’迭戈)、吉尔伯托·席尔瓦、米内罗、罗纳尔迪尼奥/洛夫(75’埃拉诺)、罗比尼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