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录难消"七年之痒" 才俊辈出小罗足坛老大位置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熊伟报道 对阵厄瓜多尔,小罗打满全场,如果从1999年第一次入选巴西队算起,小罗身披巴西队战袍的赛次正好达到100场,不过小罗真正代表巴西队只出场过85次,其他的15场是入选但没出场,有趣的是,他的出场数仅恰好排在主教练邓加之后,是唯一在马拉卡纳踢过球的球员。赛前,巴西足协为小罗颁奖,向他表示致敬。

  这个巧合的确为小罗带来了好运,他又有了进球。不过,幸福中也满是苦涩,因为“江山代有才人出”是巴西队球星辈出的真实写照。作为小罗来说,在大罗和里瓦尔多时代后迅速崛起,2005年联合会杯作为队长捧起冠军杯而红极一时,可随着2006年世界杯铩羽而归及之后的低迷,小罗在巴西队中的地位已明显被卡卡压过一头,“卡卡是巴西第一”,前国家队主帅佩雷拉的话也代表了大多数人的观点。

  此役小罗首发,主要负责发动中前场进攻,不过他的风头本场又被卡卡抢走。第21分钟,小罗准确地长传禁区,洛夫得球打门被门将扑出。第32分钟,小罗右侧开出任意球,卢西奥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41分钟,小罗疾带疾停晃晕对手,在禁区前遭拦截赢得任意球,但他主罚的球略高飞出。第47分钟,小罗禁区外远射威胁不大。第50分钟,小罗又在禁区前制造并主罚任意球,这次射门被挡出。第56分钟,小罗快速回撤防守,用犯规阻挡厄瓜多尔的危险进攻。第71分钟,小罗用最出彩的表现赢得进球,当时卡卡势大力沉远射,小罗轻轻一垫,对方门将身体重心完全失去,小罗用“四两拨千斤”的妙招令皮球折射后窜入大门。

  新赛季在巴塞罗那小罗混得不顺心,但这次回巴西队,小罗重新找到回家的感觉,由于不参加美洲杯导致和邓加之间的不睦,也因

世界杯
预选赛
在即而消解。这两场邓加给了同乡充足的时间表演,小罗两场踢满180分钟,而卡卡都是终场前被换下。不过卡卡上升的势头极猛,就用进球来说,卡卡已成为邓加时代的第一射手,一年多来他为巴西队贡献了8球,其中对阵老冤家阿根廷更是表现得异常出色,而小罗只有5球,基本上都是射进美国、阿尔及利亚、智利等实力较弱的对手大门。与此同时,他在巴塞罗那的生活也总是充满争议,梅西正在逐步赶超他的光芒。

  在巴西队,一切就是这样残酷,状态稍有波动,核心地位就被动摇,多年以来,巴西就是这样一波接一波地诞生巨星,持久

地震撼着足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