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拒绝利物浦式轮换 温格笃信"东西没坏就别去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有惊无险,基恩统领的桑德兰终究没能阻止阿森纳豪取赛季10连胜。枪手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连续3周坐稳英超积分榜首,已让法布雷加斯发出了“不赢奖杯便太可惜”的豪言,但主帅温格依旧谨慎,“现在还太早,不过一个好现象是,球队的韧劲很棒,我们很有潜力。”

  主场出战此前已被自己连赢4回的桑德兰,阿森纳打了14分钟便2球领先,让人觉得基恩免不了在宿敌面前挨一顿暴啐。前曼联队长很恼火,“我告诉他们头15分钟要稳住,他们显然没听!”

  然而,枪手小将们却松弛过度,被对手奇迹般扳平,最后靠连续3场进球的范佩西完场前10分钟方绝杀救主。从这个局面来讲,既给这支年轻队伍上了一课,又没有让他们付出积分的代价,或许可算好事。

  温格便说:“15分钟刚过,比赛看上去好容易,于是我们的注意力一定程度上开始涣散。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这么做,你就要付出代价。被扳平后,就是对我们意志、韧劲和实力的考验了。我们欠缺一点锋锐,周中打过

冠军杯后总是困难的。但最终,这对正在成熟的我们来说是很好的一课,因为我们还是在队中发现了一些非常坚强的东西。”

  其实,桑德兰本不该有机会起死回生。第19分钟,迪亚比接赫莱布传中破门本该将比分改写为3比0,但却被边裁毫无道理地判为越位。主队似乎无人愿意为这球找裁判多去理论什么,温格也在教练席上谈笑风生——从球员到教练,都已开始轻敌。

  克利希的油门松得最干脆。约克第25分钟的长传,法国左后卫本可积极回追于第一时间破坏,但他却任由皮球和K.琼斯同时越过自己的防区,结果被华莱士扳回一城。枪手一度发现战火频频烧到本方半场,但他们仍有机会在半场前重新扩大领先优势,可惜范佩西的远射稍欠角度,而刚用脚意外打破21个月球荒的森德罗斯则把更好的头球机会顶向了广告板。

  易边后仅3分钟便被扳平,温格连连摇头。阿森纳显然难以接受这意外的打击,传球失误逐渐增加,迪亚比数次出球都不太靠谱,很快便被留着小胡子的沃尔科特换下。但克利希的左路突破还是经常受挫,阿德巴约的桥头堡作用也不总灵,只有图雷第58分钟的30码冷射威胁最大,怎奈被立柱弹回。

  阿森纳的总攻在最后15分钟到来。赫莱布接小法妙传,左肋突入禁区漂亮过人后下底横传,沃尔科特只要碰一下几乎必进,但他自行绊蒜跌倒。所幸,第77分钟,“小老虎”在禁区外停球摆脱的动作非常连贯,助攻了范佩西的致胜球。沃尔科特是克服了肩伤困扰上场的,温格说:“我感觉我们需要一些速度才能突破对手防线。沃尔科特显然帮助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阿森纳其实差点被再度失守,旧将斯托克斯的远射被阿穆尼亚惊险托出,而米勒将球挑过图雷后造成的绝杀,却被面对空门的K.琼斯浪费。“黑猫”后卫麦克沙恩第90分钟踩中赫莱布裆部,被径直红牌罚下,泄了客队的气。阿森纳是以在补时阶段接连制造杀机,阿德巴约接高球涮过诺斯沃西的动作非常潇洒,但突入禁区后把半单刀推偏;而沃尔科特禁区内摆脱对手后的低射则又被立柱挡出!

  温格此役对首发仍只做出了一处变动,寿星公吉尔伯托连过生日都拿不到一个首发机会。温格笃信东西没坏,就不要去修,“我有23个艰苦决定要做,因为我的队员都能踢,但我要考虑现在球队的状态。”

  也许,接下来,温格会对阵容多做一点轮换了。按教授所说,莱曼、加拉、罗西基和宋上周就已恢复了全面训练,爱德华多本周二则可复出。但基恩不看好阿森纳的前景,“我倒不是根据本周的比赛来说,但我确实感觉

曼联可能稍强一点。”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68’埃布埃)、图雷、森德罗斯、克利希/赫莱布、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迪亚比(58’沃尔科特)/阿德巴约、范佩西(85’吉尔伯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