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头牌杀手一周三演绝杀 亨利时代竟曾扬言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短短一周之内,罗宾·范佩西已经是连续第三场比赛为球队带来制胜进球。尤其在本场比赛中,他更是以梅开二度的抢眼表现,为阿森纳赢得了十连胜这座里程碑。亨利还在阿森纳时,二者总被称作是蝙蝠侠和罗宾这对完美拍档。如今,每当阿森纳面对困境时,罗宾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蝙蝠侠?阿森纳已经不需要了。

  目睹范佩西如今的风光表现,或许已经很少有人能记起他在本赛季前与俱乐部之间的种种矛盾。在亨利还是球队绝对核心的那段时间里,范佩西与法国射手之间的关系一直十分紧张,他本人也曾扬言要求离开阿森纳。甚至当好友巴贝尔表现出希望投奔英超的意向时,范佩西推荐的也是利物浦而非自己效力的阿森纳。

  随着亨利在今夏的离开,范佩西终于在场上获得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在上一轮与西汉姆的联赛中,范佩西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在周中与布加勒斯特星的欧冠联赛中,范佩西又上演了类似的一幕,在不利局面下用进球为球队带来3分。在本场赛前接受采访时,范佩西专门回忆起了当年在荷兰踢球时被阿森纳相中时的场景,并且表示希望用出色发挥来回报俱乐部的信任。

  范佩西很快就兑现了诺言,他在本场比赛中延续了近期的出色状态,开场第7分钟的那脚任意球得分,充分展现出他出色的定位球脚法。在那之后,范佩西还曾多次向对方球门施加压力。第31分钟,他的一脚远射被对方门将戈登托出横梁。随后范佩西开出的角球准确地找到了森德罗斯,可惜后者的头球射门稍偏出界。

  虽然个人已经保持了连续进球的势头,但2比2的比分显然无法令球队感到满意。在这样一种肩负重任的背景下,范佩西在第80分钟再度扮演了终结者。在接到来自沃尔科特的传中之后,范佩西随即用一脚凌空弹射为球队奠定胜局。

  赛后接受塞坦塔体育电视台的采访时,范佩西承认自己和球队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天,桑德兰在比赛中表现得很顽强。在打入两球之后,我们开始显得有些松懈,结果险些为此付出惨痛代价。对于桑德兰来说,输球实在是个有些不走运的结果。”

  谈起阿森纳能够坚持到胜利到来那一刻的原因时,范佩西将其归功于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在上半场结束之后,我们相互提醒必须在比赛中拿到3分。因此虽然比赛过程并不算漂亮,但我们还是依靠这股斗志赢得了胜利。

  在本场比赛过后,范佩西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了5个,在射手榜上紧追暂居榜首的阿德巴约。但他并不认为这会影响到自己与锋线搭档之间的合作:“在锋线上拥有如此优秀的一名伙伴,会让我在比赛中感到轻松很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