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全勤支柱仅此一人 世界最佳候选永远有他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6:19  新浪体育
切尔西全勤支柱仅此一人世界最佳候选永远有他一席

切赫再救蓝军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两夺英超冠军,都在锐步球场上演过关键性战役,2005年客场2比0获胜登基时,格兰特是看台上的一名普通观众,“是的,当时我在那儿,”以色列人回忆说,“客场打博尔顿不容易,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这次从锐步球场带走3分,是切尔西连续第5次在这里获胜,过程却一样的艰苦。博尔顿12次射门,阿内尔卡、迪乌夫和坎波都曾接近破门,但都无法越过切赫这一关。

  《天空体育》赛后将最高分评给切赫,不是没有道理。开场仅5分钟,捷克人扑住了凯文-戴维斯的禁区内劲射,第29分钟坎波的弧线推射几乎入网,但切赫横身飞出将球打偏,令前皇马老将不可思议的挥舞着手臂表示惊奇。

  最惊险的封堵出现在第34分钟,

博尔顿快速反击,阿内尔卡绕过特里后形成单刀,小角度低射看上去十拿九稳,但切赫扑击到位,用身体将球勉强压偏出界,这是博尔顿全场最接近得分的一个机会,但也证明了一个守门员也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

  本赛季至今,切赫是唯一一个打满联赛每一分钟的切尔西球员,他在前9轮做出25次扑救,险球的扑救率达到75.8%。从拉涅利700万英镑“预订”、穆里尼奥时代主力到格兰特手下的一号,切尔西与三代主帅有过关联的的稳定主力只剩四人,切赫是其中之一(切赫、特里、兰帕德、马克莱莱)。

  穆里尼奥曾说切赫的价值是一个赛季让球队多出15分,上赛季捷克人受伤前,切尔西领先

曼联3分,等他伤愈后复出,已经落后6分,而且没有他,切尔西场均失球从1.4变成了1.8,前蓝军中场皮科克这样评价切赫:“无论切尔西赢得什么荣誉,切赫都有重要一份功劳。”

  上赛季,英超的两个最佳门将奖项都不属于切赫,范德萨领走了职业球员联盟评出的最佳门将(切赫投了曼联同行一票),雷纳则是英超官方的最佳,但即使是偏爱西班牙同胞的贝尼特斯,也不得不承认,评英超乃至世界最佳门将,切赫是不能落下的热门。(丁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