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争冠根基首现动摇 曾经最强一夜之间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6:09  新浪体育
利物浦争冠根基首现动摇曾经最强一夜之间成软肋

后防怎么了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的防守,很少被人诟病,贝尼特斯在后卫线上轮换用得很少,最大程度保证了四人或三人之间的默契配合。但和热刺一打,这种历经数年才积累起来的信任度,却在球迷心目中急剧下滑。

  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贝尼特斯上来就表示两个丢球是防守上犯的错误,“这两个球其实很容易对付的呀!”,贝帅显得有些痛心疾首。而天空体育则给利物浦后卫一溜打出罕见低分,卡拉格5分,海皮亚4分,阿贝罗阿5分,芬南有记助攻,将功补过,分数上升为6分。而独进两球的小基恩呢?9分!评语是热刺明星!

  确切的说,够的上“

热刺明星”头衔的还有一位,贝尔巴托夫,他和小基恩一起搅乱了
利物浦
后卫线,但回放镜头一看的话,其实过程简单的让人好笑:门将大脚,头球摆渡,跟上就打。比之苏格兰队搞定法国队那一制胜入球,就少了头球摆渡这个环节。

  第45分钟,罗宾逊长传,贝尔巴托夫头球摆渡,罗比-基恩抢在海皮亚和芬南之间得球,爱尔兰人在禁区左肋8码处右脚外脚背弹射远角入网(观看视频);第47分钟,罗宾逊后场大脚开球,贝尔巴托夫禁区前力压海皮亚头球摆渡,罗伊-基恩禁区右侧从卡拉格身后超出凌空挑射破门(观看视频)。看看,两球除了方向各异外,发起人,摆渡人,建功者,均为同一人,这个就是很多技术派人士很不以为然的长传冲吊战术,但却破了欧洲最佳防线之一的利物浦后卫线,能不让贝尼特斯怒火万丈?

  两个丢球,和海皮亚都有关系,但不能简单的把问题都归罪于芬兰人,红军后卫之间的保护,应该是做得非常好,而且海皮亚、卡拉格、芬南,在阿格尔出来前,三人是绝对的铁板组合,那种默契程度,旁人只有艳羡的份,但偏偏这场比赛,三人不但缺乏对对手的警惕程度,更缺乏相互之间的配合保护,贝尔巴托夫摆渡下来后,后点防守的队员竟然都没有盯住该盯的对手-罗比-基恩。

  谈到头球摆渡,红军后卫都是争顶的高人,但和贝尔巴托夫相比,竟然是差距如此之大,而对方是脚下技术流的代表人物,还不是很擅长玩头上功夫,这场比赛红军集体低迷的很不是时候。

  如果说被进的这两次,尚有思想不集中之托词,但事实证明,在下半场,热刺利用红军后卫相互前站位的不稳定,以及急于压上的心态,曾连续打出惊险万分的反击,而这里的热门人物早就不局限在贝尔巴托夫和小基恩身上。而手忙脚乱的红军,干脆让沃洛宁退后打起了协防。

  第57分钟,贝尔巴托夫反阿贝罗阿的越位成功,被雷纳及时出击逼住;第60分钟,耶纳斯弧顶处射门打在沃洛宁身上,第70分钟,贝尔中路一直狂奔,但又被沃洛宁拦下,第86分钟,齐姆邦达如甘宁闯曹营,在利物浦腹地深处耍了够,而后突然挑传左路,雷纳干扰了贝尔的射门。

  这四处惊险镜头,我们只看到沃洛宁和雷纳如何了得,却浑然不见后卫忙乱的身影,天空体育在形容可怜的海皮亚时,用的评语是“挣扎”,热刺还都没上列农这个超级搅局者,就已经靠自己的功底把利物浦后卫弄的脸面全无,红军防线起码的职责位置一再失位。

  赛季初利物浦这条防线曾保持多场运动战不失球,只丢过两个点球,但如今却一捅就破,这个一贯的强项,今日罕见的成为大软肋,贝尼特斯和红军球迷想必都很难受,对他们来说,这样的表现最好属于偶然事件。否则的话,红军恐怕会成为四豪门中第一个偃旗息鼓的队伍。(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