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将克星变成倒霉蛋 诺坎普唯一沦陷法门已无人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6:05  新浪体育
巴萨将克星变成倒霉蛋诺坎普唯一沦陷法门已无人掌握

抢不着,那就真败了

  新浪体育讯 终于,马竞没有让巴萨再在主场品尝苦涩的滋味,这一次,巴萨舒舒服服地3比0大胜昔日的克星,而且,赢得令人信服。

  与马竞对阵确实让巴萨颇为紧张,因为巴萨和马竞对阵,成绩还不如和皇马对阵。最近10次主场对阵马竞,巴萨仅取得3胜3平4负,而最近3个赛季更是只有1平2负,马竞也是联赛中最后一支在诺坎普赢球的球队,巴萨担 心这个对手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最终巴萨用优异的表现消除了一切疑问,加上上赛季客场6比0大胜对手 ,最近2次对阵“床单部队”,巴萨竟取得了进9球不失1球的佳绩。

  马竞为何未能克制巴萨?“床单部队”主帅阿吉莱赛后分析认为,阿比亚蒂的低级失误,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不过他也没有过多怪罪

意大利门将,表示这次失误纯属意外,“马竞所有的人都应该为这场失利负责,我是第 一个需要承担责任的,但总得来说,失利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我们没办法列出主要的因素。巴萨压倒了我们 ,失球之后现在巴萨的主场扳平比分并不容易,我们进攻上欠缺力度,另外还欠缺一点点的运气。”

  有人认为,托雷斯的离开是马竞不再成为巴萨克星的主要原因,因为前马竞队长曾7次攻破巴萨的大门,是全欧洲都公认的“巴萨杀手”,不过,托雷斯过去并不愿意将功劳揽到自己个人身上,他认为马竞之所以能克制巴萨,是因为球队打法对头,“巴萨是一支善于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的球队,但我们不需要这样去做,我们只需从他们脚下抢到球,面前就是一片开阔地带,进球也就自然相对地容易一些。”

  事实上,综合分析巴萨过去几个赛季的几大克星,我们可以明显发现其中的共同点,比如,瓦伦西亚、马竞都善于防守反击,他们看上去出让了控球权和大片空间,但关键的防守区域却做得滴水不漏,他们能让巴萨的进攻球员在紧逼下失去威力,同时又能依靠个人能力出众的前锋,如比利亚和托雷斯,来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完 成对巴萨的绝杀。

  托雷斯不在,还有阿圭罗,阿圭罗的速度也很快,技术比托雷斯更出众,同样是反击高手,但这一次,巴萨的打法却不怎么对他的胃口。以往巴萨前压控球,总会在后面留下大片空间,这就给了防守反击的球队很大的机 会,但这一次,巴萨对后场的保护做得非常好,虽然亚亚·图雷和马奎兹都因伤无法上场,但伊涅斯塔和德科 很好地护卫着中场,而普约尔和米利托这两大速度都很快的中卫,也完美地阻挡着马竞对中路空间的利用,边路阿比达尔跑动也非常积极,在完成自己的防守任务的同时,还经常帮助队友补位。里杰卡尔德赛后道出了巴萨获胜的关键:“首先,我们的球员凭借个人能力率先取得进球,接着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的打法很具侵略性,可以说是全攻全守,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给对手空间,另外,球员们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团结精神。”

  阿吉莱赛前就表示马竞要打攻势足球,开场之后,马竞也确实没有像以往那样收缩防守,甚至还和巴萨比拼起控球来,这等于是丢掉了过去几个赛季在诺坎普获胜的法宝。马竞的进攻多由边路发起,但皮球到了中路往往就消失了,这种打法让阿圭罗的作用大大减小。另外,巴萨全队都加入到了反抢当中,首发11人除了小罗没 有抢断外,其他10人都有过成功的抢断,最值得称道的是梅西,阿根廷天才回追到本方半场反抢,全场比赛他 居然奉献了6次抢断!中前场球员的积极反抢,有效阻止了马竞反击的可能,同时也给本方增加了进攻的机会, 可谓是一举两得,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强调前场反抢的重要性,原因也就在这里。

  也许如阿吉莱所言,马竞过早失球,让球队遭受了很大的打击,但从场上的情况来看,全面占据优势的巴萨, 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米利托、阿比达尔等球员加盟后,巴萨的后防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方反击不再吃力, 而梅西、伊涅斯塔等球员不断成长之后,巴萨进攻上的攻坚能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球队更为平衡和强大,也是巴萨改变对马竞的劣势的一大原因。

  (伊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