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雷斯进球率直追欧文 利物浦最高效锋线到底是哪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5:00  新浪体育
托雷斯进球率直追欧文利物浦最高效锋线到底是哪两人

托雷斯进球势头出色

托雷斯进球率直追欧文利物浦最高效锋线到底是哪两人

沃洛宁效率高

  新浪体育讯 最后时刻平了热刺,依然无法平息红军球迷心中的不满,轮换制的问题、乃至少有的后卫问题,相信在本场之后又会如潮水般地对着贝尼特斯袭来,但要说贝帅此役就见不到一丝光亮,倒也未必,至少他收获了一对超高进球率的前锋组合----托雷斯和沃洛宁,他们的进球率,倒是他执教红军数年来所仅见的。

  上赛季利物浦各项赛事的最佳射手是克劳奇,一年18球,而后库伊特14球,杰拉德11球,注意这几个数据是红军所有正式比赛合在一起的,都还没到20球,要是拿他们和亨利、范尼做对比,真要气煞所有红军球迷。自打欧文走后,锋无力的诟病从未停歇,这也促使贝尼特斯在今年夏季,先免费挖来沃洛宁,再在一场迂回周旋的谈判战中搞定了马竞,弄来了金童托雷斯。

  回望过去,其实每年

利物浦都要在前锋线上找一些名气不低的选手,04年的西塞,05年的莫伦特斯和克劳奇,06年的贝拉米和库伊特,都是花大力气买来,但效果平平,最突出的反面典型当数莫伦特斯,一年半的时间就差点废在英格兰。库伊特和克劳奇勉强撑过一年,数据上马马虎虎,当然这种数据不能对照欧文和早期福勒,甚至连赫斯基也不能对照。而在本赛季,两人干脆陷入进球荒,这有点像以前的那些“先行者”。

  而托雷斯和沃洛宁,似乎有让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托雷斯打11场比赛进7球,沃洛宁10场比赛进4球,这样的入球概率,在贝尼特斯当政期间是第一次出现,麦克尔-欧文在最疯狂的0102赛季,头11场代表红军打的正式比赛(含慈善盾和欧洲超级杯),也就是7个球,而那年他为俱乐部一共打进了30球,现在托雷斯就大有赶超前辈的希望。而沃洛宁以这样的状态发展下去,一赛季进球15个以上也非常正常,要知道乌克兰人原本定位,不过是第四前锋而已。

    ·进球视频-乌克兰新核弹幽灵闪现 这一刻因扎吉附体

    ·进球视频-红军铁卫展魔幻脚法 托雷斯空降泰山压顶

  在红军球迷埋怨这埋怨那的时候,贝尼特斯却双手奉献出一对最强的锋线组合,当然严格的说两人还没到“组合”的地步,更不要说什么“黄金搭档”,一来由于轮换,两人并肩作战次数并不多,二来进入具体比赛中,都是各自为战居多,托雷斯喜欢孤独的在左路奔袭,而沃洛宁更象战术棋子,曾被教练安排成右边路选手,本场比赛一段时间内还打起后腰,但这些都无碍两人进球的运道源源而来。乌克兰人抢点补射得手或许能被说成是拣皮夹子,但托雷斯的抢点头球,却是真功夫的体现,道森和卡布尔看管了

西班牙人近90分钟,却未能看住最后时刻,到那种时刻,托雷斯还能跳得如此之高,头球给出的力道如此之强,说他是福勒之后的“新上帝”,也并非完全是夸口之词了。

  在贝尼特斯的轮换制中,目前两人都是能被灵活运用,贝帅觉得四前锋能力基本一致,应给予平等机会发挥,否则谁万一有了伤病,替补上来的人毫无比赛经验,谈何表现?轮换是贝帅的立身之本,但他也并非一路换到底,象托雷斯这样拥有奇高进球率的人,贝尼特斯的眼光不会再随便游离,就像对待卡拉格、里瑟这样的后卫一般,谁不希望自己的进攻战术,最后都能换成入球而不是惋惜声呢?托雷斯相信会得到更牢固的首发位置,能固定位置的人越多,其实对红军的好处越大,至于该不该固定两位铁打主力前锋,固定的话是托雷斯加沃洛宁,还是加别人,一切决定权,依然属于天天早上六点起来看比赛录象的贝尼特斯。(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