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特布斯主席拒绝邵佳一归国 球队态度让佳一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1:07  新浪体育
科特布斯主席拒绝邵佳一归国球队态度让佳一为难

邵佳一

  新浪体育讯 “目前来说 ,国家队17日的报道我肯定回不来,因为这个时间不是国际比赛日,俱乐部不答应让我回去的。”

  今天凌晨,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在德国的邵佳一,他表示自己会尽量和俱乐部沟通以便回国参加对缅甸队的比赛,但是科特布斯俱乐部的主席乌尔里希·莱普施已经明确对邵佳一的这个要求做出了否定的回答,而他的新教练普拉斯尼卡也显然并不同意中国足协的征召计划。

  脚伤肿得似大象

  “咳,上周一就伤了,脚肿得跟大象似的,今天没有训练,明天上午我想我可以去球场试一试了。”采访一开始是从邵佳一的伤情开始的,由于左脚脚腕受伤,邵佳一缺席了本周和

柏林赫塔队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伤,邵佳一说:“当时就是进攻中去抢一个球,有点够,一下子就崴了,当时疼得挺厉害的,队医带我去照了片子,做了核磁共振,好在骨头没事,不过很快就肿了。这不养了一周了才好起来,现在虽然消肿了,但是还是很疼,所以这周和柏林赫塔的比赛就没打。”

  那么对于邵佳一来说,新教练一来他就伤了,两场比赛都没打,会不会影响他在新教练普拉斯尼卡心目中的地位呢?

  邵佳一回答说:“本来第一场比赛对法兰克福是让我上的,但是我脖子扭了,随后又是脚,就没怎么练,不过我想教练看人是一个全面的过程,而且他很注意和队员沟通,和我也有沟通,所以我想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

  新教练普拉斯尼卡来了有10天了,他都在练什么呢?

  邵佳一说:“他主要就是在练战术,练习防守和控制球,其实从这两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来,我们在对球的控制上要比以前好多了。而且下面就是20多天的国际比赛日,我们球队可以抓紧时间进行磨合,应该会有起色的。”

  主席明确拒绝放人

  邵佳一提到国际比赛日,自然就不能不问关于中国国家队对阵缅甸队的事情,“中国足协给你发了征召传真了吗?你能在17日赶回来参加21日和28日与缅甸队的两场比赛吗?”

  邵佳一说:“一个多星期前吧,中国足协给俱乐部发了传真,南主席(南勇)还专门给我发了短信,让我跟俱乐部解释,做做工作,争取能够回来。不过现在看这个事情有难度,主要是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了非国际比赛日,根据国际足联规定,俱乐部有权不放我回来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我受伤,但是还是去柏林看了我们队和柏林赫塔队的那场比赛,比赛前主席看到我就跟我说,因为科特布斯队那几天有比赛,所以俱乐部不会放我回来参加国家队的赛事。我们在19日和28日都有

德甲的比赛,如果我回国的话,对这两场比赛肯定会有影响的。后来主教练也跟我说你脚这个情况,就是回去怎么打啊?当时因为马上就要进行和柏林赫塔的比赛,所以我就对他说您先指挥比赛吧,下周再说这个事情,就没再往下谈,因为今天没有训练,所以一切都要等我明天去了俱乐部再沟通一下才能知道了。”

  说到这里,邵佳一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看看吧,我再做做工作,看看怎么能想一个办法,不过两场比赛太近了,而且17日是我们俱乐部19日的比赛之前,而和缅甸队比赛的21日也距离19日太近了,俱乐部肯定不会放弃的。”

  当听笔者说起查尔顿俱乐部也拒绝放郑智回国后,邵佳一感慨说:“这很正常,哪个教练也不会让自己的队员在有比赛的日子回去的,主要还是和缅甸队的比赛不是国际比赛日,所以只能等下周和俱乐部商量再和中国足协打打电话联系一下看怎么办了。”

  目前看来,邵佳一如果有机会回国的话,只有在19日德甲比赛结束后马上飞回中国做一次空中飞人。但是6个小时时差和万里空中飞行、再加上3天两场比赛的疲惫,就是邵佳一能够出场,但是他是否能发挥出自己的的最佳状态呢。

  特别是在科特布斯队保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邵佳一不把自己100%的状态奉献给自己的俱乐部,还要违法(违反国际足联关于国家队和俱乐部对于球员使用和征召的法则)回国,这对他的未来海外发展(如未来转会其他俱乐部)肯定会留下一个“污点”。(周超)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