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异类王牌注入黄金组合 红魔重现马拉多纳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23:33  新浪体育
曼联异类王牌注入黄金组合红魔重现马拉多纳绝技

曼联天才组合“2+1”

  新浪体育讯 特维斯和鲁尼联袂进球!是这个夏季曼联球迷一谈起来就感到来劲的话题,不过特维斯9场进一球的现实概率,鲁尼刚亮相就受伤的无情事实,前场形同陌路的配合,让这种希望有逐渐变成奢望的趋向,但对维冈的这场较量,却突然了却红魔球迷的心愿,到底是世界级球星,10场左右的比赛足够让彼此找到最大的爆发契合点。

    ·视频集锦-曼联三大少侠四度破门 红魔再演屠城记

  由于萨哈在欧冠对罗马的比赛中首发,而且表现突出,赛前谁将搭档鲁尼成为首发,就是一个不小的话题,连弗格森自己都连称自己一时半办没主意,但倒霉的萨哈赛前最后一练时受伤,悬念也就不复存在,特鲁配依然唱着主角,而这一回,主角赢得了发自曼联球迷内心的满堂彩,因为他们看到的,正是脑海里特维斯和鲁尼的最完美典型。

  弗格森在谈到特维斯时,用了三个词形容阿根廷人:“创造力、技巧、不知疲倦的战斗决心”,战斗决心从特维斯前场丢球后的疯狂回抢就能看出,而且上季在西汉姆,特维斯在球荒年代依然成为主力,战斗品质卓绝也是其重要因素,不过作为教练和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是头两者的最大化体现,毕竟这更加符合阿根廷前锋的特质,而特维斯本场的这个入球,就是创造力和技巧的完美体现(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也可以说,此球充满了马拉多纳式的速度感和体魄感,短程的加速度之快,让基尔巴尼根本撵不过特维斯,而后禁区内急停急转,连续晃倒基尔巴尼和布兰博,再避开出击的柯克兰德,起左脚破门,这球很容易让人想起特维斯上季打入曼联一球,在萨莫拉做球后,特维斯也是靠速度硬顶开布朗的防守,而后打范德萨一个鞭长莫及。86世界杯马拉多纳打比利时之役,就是连续两个禁区外的突然加速突破,让对手的大块头后卫根本拦防不住,矮个攻击选手对抗高大后卫的招数,在特维斯和马拉多纳身上得到了最高明的体现,有了必须的速度和体格外,灵活自如的重心改变、变向盘带,都是击杀笨重型后卫的妙招。

  这样一来,特维斯在曼联的入球就达到了10场两球,虽然和理想境界还有不少距离,但连续两个主场入球,从上一轮少见的矮前锋鱼跃入球,到这一轮完全打出自己擅长的突破得分方式,看来即使萨哈伤再好了,弗格森的特鲁首发是不会轻易改变了。

  至于鲁尼,同样没有让球迷等太久,复出后三场零入球到如今的两场连续入球,周中对罗马高难度的斜射,今天对维冈的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虽然不是都那种见神杀神见佛杀佛式的爆击型进球,但作为正印前锋,鲁尼能够以各种方式取得入球,这恐怕更为弗格森所欣赏。

  鲁尼在本场比赛中给人的最大惊喜不是他的那个锦上添花般的入球,而是他主动拉到禁区外的做法,虽然对他来说不算新鲜,但开季以来,能象今天这样给球队带来莫大支援的,似乎还是第一次,全场鲁尼有三次威胁性传球,最到位的一次自然是他扯到左路的传中,让C罗跟进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在此之前,他也有一脚右路传中,C罗头球顶得太正,前场三块区域都被鲁尼一人打开,很大程度上靠个人力量改变了上半场萎靡的局势,小豹子天才一旦来了状态,也难怪弗格森笑得合不拢嘴。

  说起来这场比赛也是第一次C罗、鲁尼和特维斯三人同时进球的正式比赛,这可是红魔球迷心里最期待见到的场面,或许这个开端也意味着曼联将正式告别1比0时代,转而进入比上季更甚的大砍大杀的“红魔时代”。在一个由鲁尼和C罗组合起来的进攻搭档上,再如此妥帖的加上特维斯,就如同机甲战士的武器更新一般,这种“三叉戟”战术很有可能给随后的球队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在赛前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弗格森曾对最近8场六个“1比0”给出自己的看法,他奉劝一些人不要看着1比0不爽,要是打出5比1了又对那个丢球挑三拣四,“而且我从不担心孩子们的状态,进球迟早会来,我只是希望能快点来而已。”

  弗格森的等待没有耗费太久,4比0胜维冈足以打消一切不善声音的攻击,至于什么“御用裁判”莱利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看了这场比赛的人都相信:下半场曼联完全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进攻风暴,4比0太正常,而更多的人也会相信,前锋双子

星座联袂进球的狂欢场面,也不过是刚刚开始。

  (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