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首败是丑陋沦陷 贝尼特斯:执教以来最差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主场0比1输给马赛后,有记者问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这场比赛总还有一些让你感到正面的东西吧?”西班牙人鼻孔里喷出一股闷气:“有,那就是比赛终于结束了!”

  贝帅用人遭诟病

  新赛季的首败有如此糟糕?确实!这一晚的安菲尔德经历了最丑陋的沦陷:对手马赛在法甲目前排名第16,过去9场比赛只赢一战,新帅格雷茨刚上任6天,偏偏却成为了史上第一个攻陷安菲尔德碉堡的法国球队,也终结了利物浦在欧战主场的9场不败。更重要的是,马赛并非凭借侥幸偷鸡取胜,全场法国人射中门框7次,而红军只有一次命中靶心!

  贝尼特斯赛后气恼地承认:“最差的欧战?这可能是我执教以来利物浦最差的表现!今天是糟糕的一天,一切都出了岔子,我们根本没有创造任何机会。我们都清楚马赛在冠军杯上表现会比在国内联赛好,我们都知道他们有好球员。今天必须赞扬他们,因为他们很努力,组织严密,传球准确,而我们却在不断丢球,任何第二落点都抢不到。马赛压迫我们,但我们就是没法控球。根本不能怪球迷嘘,你要让球迷赞扬你,你总得有可赞扬的东西。”

  可这能怪别人吗?贝帅的排兵布阵就很让人诧异:在中场和杰拉德搭档的不是状态正佳、大赛经验也丰富的马斯切拉诺,却是西索科。马里人开场5分钟就传球失误两次,西索科传球能力差并非新鲜事,但更重要的是本赛季总共才首发3次(其中还有1次是联赛杯)的他不仅没有比赛体能,也缺乏必要的自信。

  用媒体的话说:“西索科一直是一个威胁。对本队的威胁!”第77分钟,正是他在后场丢球导致失分。马赛进球功臣瓦尔比埃纳说:“这是我在冠军杯的第一球,这给了马赛一场重要的胜利。”

  左前卫位置上的莱托也值得商榷。贝尼特斯赛后解释说:“左后卫位置上我们需要奥雷利奥的技术,而莱托训练非常卖力,他应该有自己的机会。”可现实呢?莱托缺乏对奥雷利奥的保护,开场不久就被齐亚尼从这里突破,并给尼昂传出好球,幸亏雷纳用膝盖救险。

  阿根廷小将仅仅打了52分钟就被里瑟换下,按照媒体的说法是:“他在场上是如此销声匿迹,以至于下半场打了一会儿,贝尼特斯才猛然想起还有这么一号人物在场上呢,赶紧把他换下。贝尼特斯赛后说:“把失败归结于一个球员是不公平的。”

  梦游红军补时方醒

  局面被动之后,贝帅甚至在换人时都摆起了乌龙:第70分钟,他要派上乌克兰射手沃罗宁,一开始想换下的是托雷斯,可临到最后又改了主意,换下了左后卫奥雷利奥。与此同时,马赛则换上西塞,他得到了安菲尔德球迷的掌声。

  赛前贝尼特斯曾担心旧将西塞和岑登走漏利物浦的训练情报,因为据说贝帅的一些“战术密码”至今没有更换过,“我希望他俩在本场沉闷,但此役结束后回到法甲各入20球。”但令贝尼特斯失望的是,此役为马赛打左翼的岑登正是瓦尔比埃纳的助攻者。媒体说:“岑登在左路打得活跃,贝尼特斯卖走他换莱托真是何苦。”

  梦游了90分钟的红军,直到补时阶段才突然猛醒。第90分钟,利物浦开出角球,杰拉德射门偏到沃罗宁脚下,乌克兰人再次逼出角球。第91分钟,海皮亚接角球头球攻门偏出寸许。第92分钟,无人盯防的贝纳永再次头球,被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1分钟后,杰拉德杀入禁区,人仰马翻之际库伊特劲射被门将挡出,随后托雷斯补射在碰后卫折射后又击中门柱!

  反击浪潮为时已晚,而且英国媒体也承认:“如果这些进攻能扳回比分,也不过是暂时掩盖花瓶上的裂痕而已,那样对马赛不公平。”此役之后,利物浦两战只积1分,被波尔图超越,沦为小组第三。接下来两轮红军将迎战小组垫底的贝西克塔斯,贝尼特斯说:“目前我只想着周末对托特纳姆的联赛。但我们如果还想出线,对贝西克塔斯就必须拿下了。”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芬南、卡拉格、海皮亚、奥雷利奥(70’沃罗宁)/贝纳永、西索科、杰拉德、莱托(52’里瑟)/托雷斯、克劳奇(75’库伊特)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