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用错一人却空留强人坐板凳 贝帅奇兵终变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9:15  新浪体育
利物浦用错一人却空留强人坐板凳贝帅奇兵终变败笔

爆冷

  新浪体育讯 都说得中场者得天下,至少今天利物浦对马赛的比赛就能证明这点,杰拉德和西索科的搭配,应该是可以被接受的组合,不过或许用来对付雷丁维冈之流非常管用,突然遭遇另一种风格的足球方式,则顿显慌张和无措。天空体育给西索科打了4分,给杰拉德打了5分,倒是蛮客观的分数。

    ·视频集锦-马赛曲奏出最强音 无形剑气绝杀利物浦

      进球视频-马赛奇人惊世抽射

  有时候,数据统计的误导作用足以让一些看不到比赛的人产生错觉,比如今日比赛中的西索科,从数据上看,他完全是个中场强人,四次铲断全部得手,另外6次返抢成功和三次解围,甚至还有两脚不多见的打门,说成中流砥柱也不为过,不过若是看到比赛,你只能感叹:这是贝尼特斯的一次用人失算。

  都说贝尼特斯熟知欧洲所有大联赛里的队伍,但至少他对马赛就不够熟悉,或者说他对法国足球那种快捷灵活的内涵领会不深,尽管他让克劳奇回去抢球,在中场人数上和对手形成了55对等,但谁都看得出来,除了边路被堵死外,利物浦的中场中路也陷入到一种瘫痪境地。

  马赛的中路,是卡纳和谢鲁,上下翻飞的齐亚尼也不时回撤防守,这些选手的地面一对一对抗能力,是贝尼特斯所始料不及的,这个时候就暴露出英国足球的粗糙面,面对法国式的精致,他们多少显得笨拙,西索科虽然来自法国联赛,但一来他自己本来就不算技术出色的选手,二来受英国足球熏陶多了,脚下活也糙了起来,反映到今天的比赛中,就是被人过掉的次数,不比他拦下的次数要少,而且都为关键地带,导致他第51分钟只能踢人申请黄牌,杰拉德也是如此,开场后就显得气势汹汹,大概想用霸者之气压倒对手,但换来的是第19分钟的黄牌,如此早的染黄,杰拉德的拦截作用立刻被打消了不少。

  由于技术吃亏,红军除了防守吃紧,在进攻上也有些落后,马赛倾向右路进攻,也就是瓦尔布埃纳这边,除了齐亚尼必须承前启后来指挥外,卡纳和谢鲁压上支援,尼昂在前场游动以吸引对方注意力,有五个人多层次快节奏的参与右路进攻,而且多走精确的一记到位的地面配合,队员之间的互相换位跑动,积极的如同蚂蚁搬家一样。这样小巧的配合红军中场拦得其实很艰难。

  而红军进攻时,尽管是三线齐上气势恢弘,但队员之间跑动接应不够积极,脚下活都不到位,不是一对一时过不过去,就是出球时机和方向都被人预先判断到,早就中途拦下。负责串联全队进攻的中路双雄就是如此,西索科助攻本无灵感,面对马赛更是没有好球能传出,结果自己还在盘带时被对方抢断,造成一次致命失球。而杰拉德拼尽全力,也只是在最后利用对方体力下降之时,才获得一些机会,都说英国足球的风格越来越多掺有南欧技术流的风范,不过实地较量一下,还真是粗细明显有别。这也难怪去年小小的里尔,就把

曼联搞得场面狼狈,法甲联赛的强队看来缺少的只是前锋和死士般的态度。

  其实贝尼特斯手中有牌可以调整,就是马斯切拉诺,阿根廷人能顶得住大场面,可惜贝帅要翻盘时,是不可能把防守后腰放在心上考虑,而以贝帅目前的态度,也不敢把杰拉德再放回边路,让中路出球更有味道的贝纳永顶上,尽管队长在开季后的状态基本就没恢复过,但毕竟是目前这支红军的象征型人物,偶尔休息一两场可以,再要想调整位置可绝不答应,所以贝帅要做的,就只能是在杰拉德身边配备更可靠的中路搭档,以抵抗各方豪杰来袭。(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