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靠什么撕下"弱旅"面具 蓝军为何永远不可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9:51  新浪体育
切尔西靠什么撕下"弱旅"面具蓝军为何永远不可小视

切尔西实力仍在

  新浪体育讯 在穆里尼奥走了之后,切尔西仿佛一夜之间就被描绘成一支等同当年利兹联的溃军甚至是弱旅,在负曼联,平富勒姆之后,这种描述到了很热闹的地步,乃至对格兰特的冷嘲热讽,对特里的指指点点都成了家常便饭,就连对手莫伦特斯也说,走了穆里尼奥,切尔西不再令人畏惧。但比赛一打下来,所有的闲嘴评论都得收声,切尔西靠自己的力量啃下了瓦伦这块硬骨头,乔科尔更是一球一助攻光耀全场,虽然没了穆里尼奥,但他亲手打下的江山都还在,这些支撑穆里尼奥开创事业的队员们都还在,仅靠“人员”这一条因素,切尔西就还是各项赛事的热门队伍。

   视频集锦-切尔西绝地反击逆转瓦伦 魔兽演绎传奇

    进球视频:比利亚单刀赴会  乔科尔手术刀助攻  乔科尔中锋式抢点

    一只强队,要成就霸业,首要靠的是队员,主力队员和板凳队员都要具备相当高的作战能力,才有可能成就一冠乃至数冠的霸业,而眼下的切尔西完全符合这点。翻翻队员花名册,穆帅走了,队伍构成没变,三条线依然保持了英超的最高水准,以瓦伦西亚这场为准,切赫和库迪奇尼的双保险尤在;后卫线上最强组合已经重新集结,卡瓦略取代了本哈伊姆,搭档有微恙在身的特里,英超最铁的中卫组合再现江湖,阿-科尔和费雷拉,穆里尼奥很信任的双边卫,这里暂时舍弃的是欧战经验更加丰富的贝莱蒂。

  对比打曼联和打富勒姆两场,卡瓦略的重新复出,无疑具有更深远的意义,葡萄牙中卫得到的评价绝不比特里要低,而且他也历来不是矛盾争端的焦点,他的到来其实巩固了穆帅走之前最不放心的一个环节,阿莱士也是个不错的替补。而贝莱蒂和费雷拉,前者或许得到好评更多,但后者毕竟长期和队伍融合,格兰特在对瓦伦西亚赛前用他,也是情理之选。

  中场方面打富勒姆是西德维尔取代埃辛,加纳人对瓦伦西亚时复出,三人组目前已经固定成埃辛、马克莱莱和米克尔,这其实就是对曼联的中场配置,但当时米克尔第32分钟吃到红牌,这点因素立刻决定了彼此的不可比较性。中场配置上,目前暂时只缺兰帕德一人,否则加上去,防守能力不跌,进攻指数还可以再涨一些。这里还不能忘记方向不明的巴拉克。

  至于前锋线,虽然格兰特放弃了舍瓦,但上了德罗巴,前锋线除了乔科尔,德罗巴和马卢达这进攻三头怪之外,还有皮萨罗、卡劳和小赖特作为替补,也难怪格兰特不想当阿布傀儡,那么多状态不错的杀手在队内,乌克兰人用不用倒在其次了。

  放眼看过去,切尔西一线队里能出场的主力和次主力选手已经达到了20人,只有巴拉克和兰帕德暂时不能登场,对于格兰特来说,正好到了可以随心所欲调配阵容的时刻,而切尔西也具备了被教练大手笔支配的人员素质和数量。不客气的说,哪怕队员都对格兰特来意见,就凭这样的班底,莫说不会跌到霍德尔时期的混混型队伍,就连古利特、维亚利时期的上流水准也是稳超不赔!

  我们相信德罗巴的眼泪,而且穆里尼奥的离开,对切尔西队内确实有影响,不过足球场就是职场,有了高额工资和福利,也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场所,最困扰人生的地方安静了下来,那么一个再怎么有恩于队员的领导离开,对于这些本来就见惯了分手场面的职业球员来说,难道就此会神经崩溃不成?有这样想法的人,恐怕只能说是社会经验的严重不足了。

  对切尔西来说,打掉瓦伦西亚,不仅稳定了自己的军心,也让世人看到了切尔西的真正强大,格兰特治理切尔西已经很简单,有所为,有所不为,至少在阵容方面,他犯不着有所为,因为足够强大。任何一支强队,可能会遭遇到运气问题,但不会一直被背运所纠缠,我们可以把前段的连续平局看成是背运,那么背运过后,现在的切尔西,还是应该快马扬鞭的奔驰在争冠的大道上。(孟巍)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