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一次闪光见血封喉 他成查尔顿今夜"打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13  新浪体育
郑智一次闪光见血封喉他成查尔顿今夜"打虎英雄"

郑智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的英冠联赛中,查尔顿队在客场以2-1击败胡尔城队,赢得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积分上升到第二。郑智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第88分钟郑智助攻前锋伊韦卢莫射进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

  此前郑智曾表示过,英冠联赛的客场是非常难打的,球队往往在主客场差别很大,此前查尔顿队在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在伦敦以外的地区还没有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

  绰号猛虎胡尔城此前主场取得三连胜,客场作战的查尔顿队选择了比较稳妥的战术,但是主动权却被胡尔城队完全控制,上半场胡尔城队一度控球达到了72%。

  郑智在比赛中任务不轻松,上半场面对对方的压力很少能组织有效的进攻,下半场萨姆被罚下,郑智在继续照顾中路的同时,还得兼顾右路(郑智首发的位置是两名中前卫靠右一点的地方),这对他的体能和技术有比较高的要求。

  中场休息的时候,主帅帕杜根据对方后腰阿什比和本队的右前卫萨姆都被罚下的情况改变了战术,“我要球队们加快进攻的节奏,在只有10个人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更好的利用好球,表现出我们的职业精神来”。

  下半场查尔顿队以反击为主,球队的一次很有效的进攻来自第61分钟,郑智在中场第一时间传给了米尔斯,后者劲射碰了横梁,此时查尔顿队已经没有被动,他们利用自己的技术和控球能力,不断的和对手周旋并利用好自己的技术能力来从容应对对手的压力。

  下半场郑智的那次助攻,不但是他个人技术能力的体现,同时也是查尔顿队成功运用战术的典范。首先是全场比赛表现最佳的队长安迪-里德塞出一脚好球,郑智拿球后杀进禁区内,他冷静的护球成功后,同时发现队友前锋伊韦卢莫已经从另外一个落点及时包抄,郑智随即从禁区左侧把球塞了出来,接下来伊韦卢莫做的就是非常轻松的把球送进球门。

  郑智此前一直迫于对方的压力很难上前,下半场两次犯规分别在左右两侧,说明他在萨姆不在的情况下被迫承担了更大的活动责任。而这为数不多的前插,以及仅有的一次禁区内灵光一现的绝妙传球,却帮助查尔顿奠定胜局。而两分钟后郑智刚刚被换下,查尔顿队就被追成1-2,更说明了郑智这个助攻的珍贵。

  连续两个客场成绩一胜一平,查尔顿应该感到满意,尤其是客场能干掉主场龙胡尔城并不容易。凭借郑智的助攻,查尔顿本赛季第一次在伦敦以外的地区赢球,同时也终结了对手主场三连胜。无疑郑智和里德两人是今天查尔顿客场的“打虎英雄”。

  (王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