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帅两点错算用死罗本 荷兰飞侠砸碎枷锁诠释千万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7:28  新浪体育
舒帅两点错算用死罗本荷兰飞侠砸碎枷锁诠释千万身价

罗本冲破暗夜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说:“罗本会很快首发的。”德国人说到做到,对赫塔菲的比赛里,3600万加盟的罗本第一次做为首发球员登场,全场他最大的亮点就是助攻拉莫斯打进致胜球。“赫塔菲20多次射门不中,罗本传中,拉莫斯就进球,这就是球星的差距。”西班牙媒体说。

  罗本正在一步步好起来,膝伤已无大碍,体能状况也逐渐适应比赛要求。不过舒斯特尔并不着急,对巴拉多利德、贝蒂斯他都只是让罗本替补出场。首发最理想的状态是在客场,在那里没有太大压力,可以自由发挥,赫塔菲的阿隆索球场正是适合罗本西甲首发“处子秀”的地方。

  舒斯特尔还有一个计划,就是罗本首发后由他和罗比尼奥组成边路双箭,改打433。德国人说:“等罗本上场了,他和罗比尼奥分居两边,我保证他们可以帮助球队。”但是,舒斯特尔算错了一点。

  第一,由于轮换面过大,特别是古蒂、迪亚拉这样的中轴不在,加戈在场的

皇马中场控制力明显下降,一段时间里有点脱节,造成被动挨打的局面。第二,阿方索-佩雷斯球场比伯纳乌小,适合赫塔菲这样的球队防守反击。而对边锋来说,这显然不是适合他们发挥的场地。

  所以,比赛里罗本和罗比尼奥虽然占据两边但受到塞莱斯蒂尼和纳乔的牵制,加上球分不到边,跟中路失去了联系。上半时除了开场5分钟罗比尼奥传中,罗本远射被乌斯塔里扑出之外,没有太多表现。但就像评论员说的那样,皇马这些球星们有瞬间决定比赛的能力。第66分钟,拉莫斯亲自策动,劳尔在右肋部送出一个纵深很强的直传,罗本在夹防之下把球带入禁区,助攻球门远端的拉莫斯得分。古蒂出场后,皇马攻势渐起,边锋拿球的机会也多了起来,第85分钟,罗本再次传出好球,可惜劳尔跟进稍慢一步,错过皮球。

  “这是近6个月以来,身体状况感觉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我现在感觉也有点累。”罗本赛后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继续在联赛领跑。当然,我们也必须要踢得更好才行。”

  皇马现在阵容,可以在442和433阵型中来回变换。无论哪种阵型,罗本都是舒斯特尔关键的棋子。442中,他可以担任左前卫,就像对巴拉多利德和贝蒂斯那样,他既可以传球也可以内切后射门,但要负担防守任务。如果换成433,罗本防守的任务相对轻一些,可以更从容的把精力放在进攻上,就像在切尔西那样。舒斯特尔在尝试,采取那种阵型更能发挥罗本的威力。从赛季开始,先是斯内德、后是劳尔,随着罗本的复出,皇马下一个爆发的球员会是他吗?我们拭目以待。(N.K.)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