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争位之际却遭"13道金牌" 国足调令曾毁多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2:32  新浪体育
郑智争位之际却遭"13道金牌"国足调令曾毁多少人

希望郑智不要留下遗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英冠第8轮,查尔顿客场1比1被考文垂逼平,错过了登上积分榜首的机会,郑智连续第5轮首发。虽然沃特福德在主场被黑池1-1逼平,但是最终查尔顿还是只能暂时以2分之差列在积分榜次席。但是对于查尔顿队来说最近的战绩已经可以让人满意了,在6场比赛中球队4胜2平,以这种状态打下去,查尔顿的升级不过是时间问题,郑智有望实现自己对于查尔顿的诺言,能够带领球队重新升回英超的话,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郑智会创造更高的成就。

  然而根据可靠消息,在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上报的中国与缅甸的

世界杯外围赛的大名单中,郑智、邵佳一、孙继海等海外球员悉数上榜。由于中国与缅甸的比赛日期被定在了非国际比赛日,因此如果最终几名球员真的要增援国家队,那么他们在俱乐部又将错过几轮比赛,这对于目前步履维艰的中国海外军团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郑智:主力位置恐易手

  自从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替补上场后,郑智在6场比赛中帮助球队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他自己也为球队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两个助攻,主教练帕杜对他的状态非常满意,声称郑智融入球队的速度要远远快于他的预料。而当地媒体对于郑智也是一片赞誉之声,查尔顿官网认为郑智已经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队员。而在最新的英冠球员官方排名中,郑智的排名也杀进了前20位。

  而这个时候离开球队参加国家队比赛,就意味着郑智必然要错过查尔顿队的4场联赛,目前查尔顿队势头正旺,全队上下对于升级的信心都越来越强。而郑智这个时候选择离队必然会使俱乐部和帕杜产生不小的意见,再加上上赛季的球队队长,与郑智同一位置的霍兰已经伤愈复出,本场比赛也替补上场。如果郑智4场比赛都缺席的话,待到重回球队时,主力位置或许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囊中之物。

  孙继海:面临无处可去

  连续在

曼城效力6年的孙继海目前的情形不太美妙,他从没有在一个赛季中离主力阵容如此遥远,甚至连联赛名单都无法进入。本赛季曼城的大笔收购引来了不少的优秀球员,尤其在孙继海的右路位置上,无论是后卫还是前卫都聚集了不少名将,孙继海在和他们的对抗中明显落了下风。不过近几轮孙继海的前景似乎有了一些起色,在联赛中开始能进入替补名单,另外联赛杯连续两轮首发出场。以这样的状态,如果下半赛季球队出现伤病,孙继海重回赛场的可能性毕竟不小。

  然而一旦孙继海在此时离队,他的表现就更加会被俱乐部和教练所忽视,毕竟对手只是缅甸队,曼城俱乐部是不会对这种比赛产生兴趣的。孙继海与曼城的合同只剩不到一年,如果他不能抓紧时间在俱乐部证明自己,那么赛季结束时等待他的很可能就是合同到期变成自由球员。届时对于已经30岁的孙继海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邵佳一:机会擦肩而过

  由于战绩不佳,科特布斯前主帅桑德尔已经黯然下课,而新任主帅的到来,无疑让邵佳一看到了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希望。接下来球队连续面临着重要比赛,邵佳一若想给教练留下一个好印象,接下来的比赛是至关重要的,起码从目前来讲,邵佳一和其他的球员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

  然而一旦要回到国家队比赛,那么邵佳一同样会错过比赛,这不仅容易让俱乐部觉得球员对于球队缺乏足够的热爱,更会让其他球员在主教练的心中先入为主,一次换帅给邵佳一带来的机会很可能就这样擦肩而过。

  历史:教训历历在目

  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不乏表现出色者,但是却很难有人能够在这里保持长久,除去自己的问题外,国家队的征召也是原因之一。杨晨和谢晖曾经是德国赛场上交相辉映的两名中国球员,其中杨晨曾经帮助法兰克福保级成功,而当时的主教练马加特对于杨晨也是非常看好,但是正是由于后来国家队的征召,使得杨晨和马加特之间慢慢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最终直接造成了杨晨被马加特清洗。而谢晖在德乙亚琛队展示了良好的进攻能力,曾经凭借着极高的进球率直逼德乙射手榜首位,如果能够在德乙中获得最佳射手,其实就意味着下个赛季来自

德甲的邀请函。而在这个时候谢晖同样不得不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他的金靴梦也就这样被无情的打碎,不要说是德甲的合同,就连他在亚琛的位置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同样的还有范志毅,在水晶宫获得好评的他,同样是因为过多的回国参赛而被俱乐部转卖。(Cooke)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