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继海进入人生而立之年 "黑色生日"难阻太阳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0:12  新浪体育
孙继海进入人生而立之年"黑色生日"难阻太阳光芒

孙继海永远不会沉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19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12时45分),英超第8轮开始首场角逐,曼城主场3比1逆转纽卡斯尔,本赛季联赛主场4战全胜,暂时升至积分榜次席。周中联赛杯打满全场的孙继海没有进入大名单,赛后1天他将迎来30岁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前BBC专门提到,本场比赛是中国球员孙继海生日前夜。出生于1977年9月30日的孙继海,在本周日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但是,埃里克森看中的是成绩不是面子,他没有给孙继海在生日前比赛的机会。

  三十岁的生日在中国

传统文化中有很重要的意义,两千年的中国圣人孔子提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三十而立,是说人在三十岁时就应该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发展方向。

  在昔日效力水晶宫和

曼城队期间,孙继海曾经创造了无数的辉煌,比如代表曼城队超过100场联赛出场(总共118场),在曼城队超过100场首发(107次),在曼城队和水晶宫队期间164次出场,这些纪录不但在中国前无古人,在其他留英的亚洲球员当中也没有人能达到孙继海这样的成就。

  曼城队本赛季花费了四千万英镑打造出了多年来最强大的阵容,孙继海遭遇了空前的挑战,但是他依然是本赛季唯一一个能在英超联赛中登场的中国球员。从02年到07年,连续六个赛季孙继海都能代表曼城在英超中亮相,这点在亚洲球员中只有他做到了这点。

  孙继海是中国球员第一个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队员,不过现在孙继海连出场机会也很难获得了,更不要说英超的联赛进球了,也许他到了该仔细考虑一下自己在球队中位置的时候。

  中国球员都有比较重的乡土情结,孙继海最喜欢的是自己的老家曼城,其次就是第二故乡曼彻斯特,他在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有自己的生活交流的圈子,有自己的同门师弟董方卓,甚至自己的女儿也在这里上幼儿园。

  不过在事业上,应该看到孙继海随着年龄的增加,经验在不断丰富的同时,他的身体素质无法恢复到刚到英超前两个赛季的那种状态,而曼城队新老板不但疯狂的花钱引援,本队许多年轻青训球员也逐渐成为球队的顶梁柱,这些都压缩了孙继海的生存空间。

  但是孙继海也对自己的未来有过很充分的规划,他曾在霍顿,米卢,维纳布尔斯,科佩尔,基冈,皮尔斯,埃里克森等多名优秀的教练手下踢球,自然学习到很多旁边没有的东西。上赛季孙继海在接受曼城官方杂志的采访时提到,孙继海也在主动学习,思考如何去当一名好的教练。无论是对于孙继海还是

中国足球,这样的经历都是一笔伟大的财富。

  (PIPPO)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