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阵容注入三种王道元素 劣势赢球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8:53  新浪体育
皇马阵容注入三种王道元素劣势赢球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皇马赢球并不意外

  新浪体育讯 看上去很不符合逻辑,皇家贝蒂斯看上去什么也没做,但他们却获得了5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其中包括3次将皮球打在门柱上,而皇马,倾尽了全力,却只在最后30分钟才获得进球。不过凭借这场胜利,皇马确保了西甲榜首的位置,在15天5场比赛的艰苦赛程中,皇马展现了自己顽强的斗志和很强的获胜能力,而且关键时刻,总有球员能站出来拯救球队,这既是一支讲究整体的球队,又是一支注重个人发挥的球队。

  第66分钟皇马才由劳尔获得点球并将之罚入,第85分钟巴普蒂斯塔倒钩射门锁定胜局,皇马的获胜显得非常艰难。一项统计数据表明,皇马更像是一支喜欢后发制人的球队:不算西班牙超级杯,皇马在6场正式比赛中(5场西甲比赛和1场冠军联赛比赛)总共打入了15个进球,这当中,下半场打入的进球就占了11个,达到总进球数的73.3%。平均下来,每场比赛皇马在下半场进球数要达到2个,也就是说,任何球队上半场哪怕领先皇马,下半场也不得不提心吊胆,因为舒斯特尔的球队逆转比赛的能力很强。

  首轮对马竞,上半场双方踢成1比1,第80分钟斯内德的进球帮助

皇马取得2比1的胜利。第二轮5比0大胜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又是在下半场刮起进球风暴,斯内德梅开二度、古蒂和范尼各入一球,彻底击溃对手。第3轮对阿尔梅利亚,下半场斯内德和伊瓜因进球,最终帮助球队3比1获胜。冠军联赛小组赛首轮对阵不来梅,又是范尼在第74分钟取得进球,让皇马2比1战胜对手。对阵巴拉多利德,皇马遭遇险情,但萨维奥拉第86分钟的进球,还是让舒斯特尔在客场拿到了1分。本轮对阵贝蒂斯,上半场皇马进攻无力没法攻破对手大门,但下半场最后30分钟皇马刮起进攻风暴,劳尔和巴普蒂斯塔的进球,粉碎了库珀想在伯纳乌爆冷的阴谋。

  皇马在下半场取得的11个进球中,斯内德占据了4个,也就是说,荷兰人全部的进球都是在下半场取得的,伊瓜因、萨维奥拉、古蒂、范尼也都在下半场贡献了进球,劳尔在此之前的3个进球都是在上半场取得的,但本轮比赛他的进球也来自下半场。皇马的进球基本都集中在下半场,难道仅仅只是一个巧合?如果只认为是偶然的话,未免将事情看得过于简单,而且这么看也埋没了皇马的光芒,让我们认识不到皇马在足球本质上的优点。

  我们认为,皇马之所以善于后发制人,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球队的战斗精神从上赛季一路延续了下来。上赛季最后阶段,皇马就屡屡上演逆转翻盘的好戏,卡佩罗激发出了皇马消失已久的血性,球队也凭借这种血性拿到了阔别已久的

西甲联赛冠军,现在,上赛季的获胜法宝,即斗志、勤奋、获胜者的本能、信念和勇气这些优良素质,都保留了下来,并植入了皇马球员的血液中。

  第二,皇马球员的体能有了保证。上赛季卡佩罗入主后,皇马开始重视体能的建设,球队一个赛季的体能训练计划也在赛季最后阶段看到了成果,无论是从一个赛季还是一场比赛来看,皇马的体能都占据优势。这个赛季,皇马继续放弃亚洲或美洲的商业巡演,球队全力投入备战,另外,皇马体能教练迪萨尔沃还为皇马开发出了一套科技含量极高的体能训练软件。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充沛体能的支持,皇马怎么样来完成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以及对对手的逆转。

  最后,皇马还拥有一个奢侈的板凳,这让舒斯特尔通过换人来实现比分上的突破变得容易了许多。在舒斯特尔的计划中,一场比赛的胜利,板凳球员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比分不利的时候。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说:“我们拥有一套非常奢侈的替补阵容,任何时候派上一名替补球员,都可能解决一场比赛。”

  确实,皇马这个赛季几乎整个赛季都是一周双赛,有时候比赛不怎么好踢,通过换人来改变比赛进程就变得非常重要。无论是对巴拉多利德还是对贝蒂斯,舒斯特尔的换人都很大胆,上场比赛他撤掉后卫萨尔加多,加派前锋萨维奥拉出场,最后“兔子”取得进球。本场比赛,他又用罗本和罗比尼奥替换下萨维奥拉和伊瓜因,换人同样起到决定性作用,劳尔之所以能获得点球,还得感谢罗本在左路策划的攻势。有人说,舒斯特尔之所以大胆,是因为他相信皇马整体阵容强大,球员的水平决定了他们随时都能进球,而且越到后面发威的可能性越大,因为这时对手在反复纠缠后体能已经大大下降,此时皇马派上实力强大的替补球员冲击冲击,收到的效果就会非常明显。(塞尔吉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