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不二替身正式宣告诞生 巴萨新王登基三大难题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28  新浪体育
小罗不二替身正式宣告诞生巴萨新王登基三大难题告破

冲 冲 冲 伊涅斯塔向前冲!

  新浪体育讯 两个劲敌,先是塞维利亚,后是萨拉戈萨,巴萨在小罗不在情况下,却迎来了真正的复苏,比赛完美程度就像两年前赢得欧洲冠军的那个赛季。里杰卡尔德赛后说:“这是巴萨本赛季踢的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可是两年前巴萨有小罗,也是靠小罗迈到巅峰。现在呢?小罗状态不佳,还伤了,此种背景下打出完美一战固然有巴萨三军用命,尊嘱克鲁伊夫战术的原因,“但别忘了小罗的“替身”伊涅斯塔。”赛前,萨拉戈萨的加比在《队报》(萨拉戈萨地方体育报)上说。是的,现在的巴萨除了梅西,还有伊涅斯塔。三天前,他在小罗的位置上带领巴萨大破塞维利亚。今天在诺坎普还是他,犀利的盘带如绞肉机般折磨着萨拉戈萨后防,准确的传球,及时的包抄,就像《世界报》评论的标题一样“是伊涅斯塔带领着巴萨重新走回冠军杯夺冠赛季”。

  怎见得?名宿纳达尔将伊涅斯塔作比艾马尔,两人有着相同的特点:既能走边,又擅中路盘带,快速突破。然而,实战中艾马尔全场所见除了传给萨帕特尔的那脚传球几无其他,伊涅斯塔却无处不在,从左路不断进逼塞萨尔。迪奥戈多猛的后卫,面对伊涅斯塔却不敢出脚。为什么?被过怕了!第62分钟,乌拉圭人恼羞成怒,照着伊涅斯塔脚脖子就是一脚飞铲。后果肯定是黄牌。全场,萨拉戈萨3张黄牌,两张犯规对象是对伊涅斯塔,17次犯规,伊涅斯塔一人竟“享受”7次!

  伊涅斯塔比艾马尔更强的是他的突破,包抄和决定力。第22分钟,巴萨打出精彩配合,连续多脚传球,德科送出“保姆式”助攻把球送到后点,眼瞅着球将出底线,伊涅斯塔刚巧赶到,赛季首个进球顺手到来。除了进球,伊涅斯塔还有远射。第71分钟,他想克隆一下西班牙国家队对英格兰时的超级远射,位置差不多,胸部停球,抡腿凌空,球压着地面打向远门柱,可惜被门柱挡出。

  伊涅斯塔打左边锋,最像小罗的是他内切后的传球,虽然动作没有巴西人那么夸张,但不得不说他最近的身体状态强于小罗,重心很稳,对抗中的突破很少吃亏,传球的质量因此有保障。最经典的莫过第75分钟,他在中路给亨利的单刀直传,球穿越整条萨拉戈萨后防落到右肋亨利脚下,法国人右脚推射不中,气的里杰卡尔德直拍座椅。

  当然,这气不是为伊涅斯塔所生。相反,他有理由庆幸。在小罗纳尔多状态不在的日子里,伊涅斯塔的存在不仅成功填补了左路真空,还解决了亨利中路位移,“三小”共存的难题。现在的巴萨还有什么担心?小罗不在,伊涅斯塔可以增补左路,倘若梅西免战高悬,他亦可担重任,哈维、德科拿下一人,“小白”仍可马上驰援。万金油球员并不难找,难的是在每个位置上都有超一流发挥的球员,而伊涅斯塔就是这样的球员。(JoJo)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