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300球将里杰卡尔德推向神坛 巴萨名帅榜前5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7:12  新浪体育
梅西300球将里杰卡尔德推向神坛巴萨名帅榜前5分高下

里杰卡尔德步入“前五”

  新浪体育讯 前进,巴萨!前进,梅西!即使放眼整个欧洲,如果只考核新赛季发挥,又有谁,比现在的梅西更有资格赢取金球奖呢?!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梅西第5分钟就为巴萨打进首个进球。他从右路带球突破内切,连过两人后横传中央,亨利回敲肋部,梅西跟进左脚第一时间起脚命中。整个过程干净、利索、快速,就连看台上的埃托奥看到进球也鼓掌,大笑起来。梅西状态挡不住,萨拉戈萨扳平比分后,又是他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射门得手为巴萨重新反超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第一个进球还是里杰卡尔德入主执教后,巴萨在西甲的第300个进球。

  里杰卡尔德领军征战

西甲以来,麾下联赛进球最多的是小罗,进球64个,其次是埃托奥60个,0506才打上主力的梅西排第三进24个,之后是已经转会的萨维奥拉和久利,他们都进了19个。现队中球员,除上述三人外,其他人联赛进球数据如下:德科12个,哈维10个,伊涅斯塔9个,马科斯和古德约翰森5个,埃斯奎罗和赞布罗塔3个,普约尔和西尔维尼奥2个,奥莱格和亚亚-图雷各1个。

  有意思的是,里杰卡尔德带队打进的303个联赛进球中,有11个来自对手乌龙。贝蒂斯后卫梅利最“不幸”,他一人曾为巴萨贡献两分。

  里杰卡尔德执教以来,巴萨平均赛季进球73.5个,只有03-04和04-05赛季的总进球低于此数(分别是63和73个),05-06赛季进球最多,达到80个。荷兰人带队,巴萨平均每场进球1.91个,排在历史第5位。

  附:巴萨不同时期主帅带队期间,球队场均进球率排行:

  杜齐克执教120场,进球331个,平均每场2.75个;

  赫雷拉执教98场,进球258个,平均每场2.63个;

  克鲁伊夫执教309场,进球629个,平均每场2.05个;

  范加尔执教133场,进球262个,平均每场1.96个;

  里杰卡尔德执教157场,进球303个,平均每场1.93个;

  米歇尓斯执教204场,进球331个,平均每场1.62个。

  (N.K.)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