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平均年龄冠绝欧冠 国米仅比红黑军小0.41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7: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虽然科斯塔库塔退役,少了“41岁”,但红黑军团仍是意甲乃至欧洲最“老”的球队。全队平均年龄30.47岁,主力平均年龄30.67,而意甲球员平均年龄为27岁3个月18天。米兰虽有卡卡、吉拉、帕托等年轻人,但仍有卡福、塞尔吉尼奥等老人“拖后腿”。卫冕冠军国米也没好到哪去,排名第二老,整体年龄30.06岁,主力年龄29.80岁。

  米兰双雄是本赛季最能代表意大利水平的两队,他们与欧洲列强的年龄差距,体现了意大利足球更重经验。切尔西和皇马都是平均25岁,曼联和阿森纳26岁多一点,阿森纳全队只有两个超30岁的人(加拉和席尔瓦),平均年龄只有23.6岁。

  单看年龄,难怪

佛罗伦萨成为众多行家褒扬的对象,平均年龄只有26.44岁,意甲排名倒数第三,接近欧洲豪强。意甲最年轻球队是乌迪内斯,其次
雷吉纳
。意甲最年轻和最老球员竟在同一个队,天天一起训练,是拉齐奥门将巴洛塔(43)和右后卫德西尔维斯特里(19岁)。后者于1988年5月出生,当时巴洛塔已是摩德纳(丙1)的主力门将。

  米兰队内的最老和最少也很有代表意义,马尔蒂尼是世界足坛奇迹,帕托创了未成年人身价纪录,马队16岁在意甲亮相时,帕托才4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