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切洛蒂直批AC米兰防守不佳 罗纳尔多将成最后的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0:5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帕尔马是安切洛蒂居住的地方,米兰是他工作的地方;帕尔马是安切洛蒂热爱的球队,AC米兰是帮助他走向成功的球队。在AC米兰主场对帕尔马的赛前给安切洛蒂颁奖,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鉴于他在2006-07赛季率领米兰捧起冠军杯的成就,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MS)将上赛季最佳教练奖颁发给了他。

  安帅直批米兰防线

  大家都明白,这个奖项来自欧洲赛场的成绩,联赛中AC米兰上赛季由于不少客观因素打得不好。本赛季联赛3连平,更让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队备受指责。1比1被帕尔马逼平后,加利亚尼沉着脸去了更衣室,虽然没有发怒,但失望是肯定的。“也许贝鲁斯科尼的战术电话就揣在加利亚尼兜里。”意大利媒体开着冷玩笑。

  安切洛蒂面对严峻的形式还是很平静,“我们又一次错过了胜利,每次错过胜利都让我们感到压力,尤其是当其他对手在前进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认为是

冠军杯影响了联赛,我想说这并没有绝对联系。也有人认为我们今夏在转会市场上做得不好,实际上我们收购了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指帕托),只是他必须到1月才能出场。”

  安切洛蒂一点都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我并不担心积分榜,因为联赛还很长。”安切洛蒂说,“不过从球队心态和控制比赛能力的角度上,我已经开始担心了。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控制住本该赢下的比赛。这场比赛里,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给对手施加了压力。但下半场我们缺少这种进攻性,给了对手机会,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还有输掉比赛的危险。那时我是否害怕输球?不,我只有取胜的希望,只是今天比赛后防线表现得不够出色。”

  迪达对锡耶纳严重失误时,安切洛蒂没有批评和指责,这一次也无可奈何要提点一下本该是最大资本的后防线。回忆下从对

佛罗伦萨开始,对本菲卡直到本场比赛,
AC米兰
的3个丢球都是被对手从本方右侧肋部突入后传中打入的。奥多或卡福的助攻过于靠上,导致防守出现真空,安切洛蒂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下半场的防守——不仅这场比赛,是有问题的,给了对手太多空当,让对手轻松传中。现在开始,我们得好好练一下防守配合了,大家站在一条线上演练配合。”

  罗尼生日许愿健康

  除了防守,在进攻上AC米兰也有不少问题,尤其是临门一脚.对本菲卡,因扎吉、卡卡、西多夫都错过不少机会,吉拉迪诺的心态还需要调整,安切洛蒂已经开始怀念罗纳尔多:“我们期待着他的复出,这样我们的进攻就能多样化,也更加有效率。”

  9月22日是罗尼的31岁生日,他的生日愿望就是早日回到球场,“过生日庆祝?不能踢球我就不快乐,我希望能尽早回到场上,现在我知道需要保持平静。我很遗憾自己的受伤以及随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回巴西以及找国家队医生治疗等事情)。不过赛季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时间,我希望自己能做出贡献。吹蜡烛时,我的愿望就是远离伤病。”

  罗尼不一定就是能解决安切洛蒂所有问题的钥匙,不过米兰现在状态不佳,某个细节的改变就可能改善全局,情绪化的米兰需要新鲜因素刺激球队。奥多赛后说道:“我们的球队缺少刺激,欧洲赛场的新鲜因素更能刺激球队的发挥,而国内赛场所有人对我们的了解让我们自己都有些缺乏前进的动力了。从战术上来说,对国内球队我们总是要想办法去破密集防守,不能很舒服地像在欧洲一样踢球。”安切洛蒂否认欧洲因素,但联赛和欧洲的区别确实存在。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