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鬼魅杀手出刀就是绝杀 三合一射手全世界惟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7:11  新浪体育
皇马鬼魅杀手出刀就是绝杀三合一射手全世界惟此一人

出手就是绝杀

  新浪体育讯 对皇马来说,艰难的比赛总有“救世主”出现,如果说卡西利亚斯是皇马少失球的一个保证的话,那萨维奥拉就是白衣军团客场拿到1分的大功臣:83分01秒替换表现不佳的萨尔加多上场,86分41秒门前接到范尼传球攻破对方球门,“小兔子”仅仅用了3分钟就救赎了皇马前80分钟的萧条。

  “萨维奥拉为皇马救下了宝贵1分”、“‘兔子’进球力助皇马客场逃生”......赛后西班牙媒体的新闻标题,清楚地表明了谁才是这场比赛真正的主角,尽管萨维奥拉在场上的时间是那样短暂,短暂到他只获得了一次的进攻机会,但哪怕只有一次的机会,“小兔子”也能把握住。为皇马取得进球,是不是对巴萨的一种讽刺呢?萨维奥拉不愿谈巴萨,只是表示:“幸运的是,我能用进球帮助皇马,我总是希望能打入进球,为球队做出贡献,就比赛过程来说,平局也很重要、很公平,我一直在等待我的机会,机会来了就必须要抓住。就目前来说,这方面我做得还不错。”

  阿根廷“疯子”门将加蒂说:“萨维奥拉在河床、巴萨、塞维利亚、阿根廷国家队踢过球,很多人都说他的块头对一位

中锋来说小了点,但是,他总是能用进球对批评做出回应。是的,哈维尔身体确实没办法跟德罗巴那样的‘野兽’比,但他具有非凡的智慧,在行动上,他总是能比其他球员做出快一拍的动作和反应。”

  对阿尔梅利亚的进球,是萨维奥拉快速反应和良好的判断能力的最好验证。本场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萨维奥拉的进球同样也体现了自己的特色。萨维奥拉上场之前,

皇马非但不能打开局面,反而被对手用远射先下一层。第83分钟,舒斯特尔用萨维奥拉换下表现不佳的萨尔加多,做最后的一赌,而“兔子”也没有辜负德国教练的期待,很快用自己锐利的牙齿撕开了对方的球门。

  上次对阿尔梅利亚的进球是补射破门,萨维奥拉称之为“鬼球”,事实上,对巴拉多利德的进球,同样也体现了萨维奥拉“鬼”的一面。当时皇马发动进攻,对方已经基本回防到位,罗本在左路拿球时,“兔子”也正在对方禁区左上角附近,而且位置被对方一名后卫牢牢卡住,罗本随后将皮球送给禁区前沿的古蒂,萨维奥拉知道这次进攻很有戏,也同时半侧身往中路靠拢,在古蒂传球给范尼的一刹那,“兔子”也完成了转身的过程,范尼拿球时,萨维奥拉已经轻灵地摆脱了对方后卫,他与范尼形成了二对一的局面,范尼面对对方门将慷慨横传助攻,萨维奥拉接球后猫腰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关键时刻为皇马扳平了比分。

  进球后还是那个右手上举的动作,“我把进球献给我去世的父亲,每当我遇到好的事情的时候,我总希望能与他分享。这是我跟他约定的,他是我的护卫神。”这个赛季能进多少个球呢?萨维奥拉说:“我希望能进很多球,我在这里寻找进球队机会。我只想成为有用之人,能帮助皇马夺取冠军。我知道球迷等着看我的进球,我也会尽最大可能满足他们和我自己的心愿。”在有劳尔和范尼的情况下,萨维奥拉的上场时间有限,但他并不抱怨:“我相信球队没有不可或缺的主力,赛季很漫长,赛程也很密集,对贝蒂斯的比赛,谁也不知道谁能够首发,因此大家都必须随时做好准备。”虽然是免费加盟,但萨维奥拉身价不低,重要的是在替补席上他还没有怨言,随时出场都能进球,这样三合一的球员放眼世界足坛也没几个人。有了萨维奥拉这样的高效“杀手”,皇马一个赛季能省却许多麻烦,少走不少弯路呢。(伊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