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15年基石犹胜坎通纳基恩 一种境界是C罗鲁尼所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5:45  新浪体育
曼联15年基石犹胜坎通纳基恩一种境界是C罗鲁尼所缺

15年屹立不倒!

  新浪体育讯 与切尔西的比赛是吉格斯第724次为曼联出场,距离鲍比-查尔顿保持的759场纪录只有35场的差距。与他相比鲁尼第150场显得微不足道。现役球员中出场次数排名第二的斯科尔斯心悦诚服,他说自己永远不可能追上吉格斯,“因为他总是站在那儿,而且总是那么出色。”

  8月初的社区盾,吉格斯一脚劲射敲开切尔西大门,点球大战后以队长身份举起新赛季第一座奖杯。50天之后切尔西造访老特拉福德,吉格斯对待刚刚失去穆里尼奥的蓝军毫无客气,“一脚精彩传中创造了致胜的进球(天空体育评)”,特维斯是最大受益者,苦等7场的阿根廷人终于在吉格斯的帮助下收获曼联处子球。

  进球来的有点意外,时钟显示上半场已经超过47分钟,吉格斯角球吊向禁区没能形成威胁,布朗在边路头球前顶,吉格斯快速下底组织二次进攻,面对舍瓦的防守左脚外脚背传中,皮球准确传入无人防守的前点,特维斯拍马赶到鱼跃冲顶入网。上赛季在吉格斯创造助攻的14场比赛中,曼联战绩是12胜2平,其中包括击败

利物浦
AC米兰
,新赛季曼联英超首场豪门对话,又是吉格斯的助攻帮助红魔战胜击败切尔西。

  赛前吉格斯被问到“1-0”现象,曼联近四场赢球比分都是1-0,从上赛季算起曼联各项正式比赛竟连续12场进球不超过一个。吉格斯对此显得很从容,“对切尔西,1-0没什么不好。只要我们继续赢球,继续不失球,总会迎来进球爆发。”队长良好的心态令曼联显得更加成熟,果然萨哈最后时刻赢得点球,锁定胜局之外也结束了1-0怪圈。

  赛后记者率先把话筒伸向吉格斯,不过队长更愿意将赞美留给队友。“我只是把球踢到正确的位置,然后希望我的队友出现在那里。特维斯的跑位太棒了,他赶上了球的落点。”“1-0总是个危险的比分,即使你的对手只有10人应战。所以我很高兴看见萨哈打进第二个球。”其实吉格斯大可不必谦虚,如果小赖特有他的传中功力,配合快速启动和冲刺,也许早就在切尔西乃至国家队站稳主力了。

  在曼联92黄金一代中,吉格斯是出道最早,获得冠军最多,而且状态始终稳定,少有大起大落。新赛季暂代队长一职率领曼联一步步走出低谷,从开局2平1负到近五轮全胜。斯科尔斯说:“他一直是曼联的现象级人物,就算不能说是最棒的那一个,也是最佳一群人中的一员。”

  另一个黄金一代成员菲尔-内维尔认为,吉格斯甚至比基恩和坎通纳更出色。“他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球员。你会说还有基恩和坎通纳,没错,他们也很棒,但是吉格斯最棒。如何对待日常生活、如何准备比赛,他给每一个足球运动员做出了正面榜样,而且到了现在,他依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坎通纳和基恩在曼联创造了两个辉煌年代,而吉格斯贯串了自92年到现在15年的曼联历程。“他一直让自己的生活保持正确的方式,他的朋友圈子依然是学生时代的那一群人。每件事他都做得很完美,这也是为什么他始终在曼联保持高水准的原因。”弗格森也希望吉格斯的言传身教能感染更多的年轻人,“吉格斯的成就会对像鲁尼、C罗这样的年轻人产生重要影响,他对待生活和事业的态度给所有人做出榜样。”

    ·视频集锦-红魔野兽蜻蜓点水 萨哈点杀蓝军一剑封喉

  吉格斯说过自己越来越接近退役,也正是这种“时日不多”的感觉刺激他不断挑战极限。那么他心目中的终点是哪里?“冠军?我已经有了9个,希望能有第10个,最好能是11,嘿嘿,为什么?你知道我的

球衣号码是11。”(黎璐)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