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将中国人带回德甲 桑德尔下课对邵佳一利大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2:43  新浪体育
他将中国人带回德甲桑德尔下课对邵佳一利大弊大

邵佳一和桑德尔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日中午,科特布斯队官方网站宣布主帅桑德尔下课,他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在德甲联赛中下课的主教练,而新任主帅是谁还没有最终的官方任命。

  对于邵佳一来说,桑德尔对于他的职业生涯是一个很关键的人物。在05-06赛季的德乙联赛结束后,德乙的慕尼黑1860队表示本队不打算继续支付国安队邵佳一的租借费,双方为此发生争执。邵佳一能否继续效力德国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这个时刻,升级到德甲的科特布斯队向邵佳一发出了邀请,在德乙的两个赛季中,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发现了邵佳一的能力,他也将邵佳一看作是球队征战德甲的一个关键成员。科特布斯队这样的一个来自前东德地区的穷队,花费了一笔不小的转会费从北京国安队引进了邵佳一。

  上赛季开始阶段,桑德尔是非常信任邵佳一的,前五轮

德甲邵佳一一直以科特布斯队主力前腰的身份征战德甲,但是邵佳一看上去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攻击能力,上赛季他作为首发表现亮点不多,而替补出场却面对
柏林赫塔
和多特蒙德的时候两次得分。

  作为一支保级球队,桑德尔更多的是强调球员的往返奔跑能力和拼抢拦截实力,这样邵佳一的确很难踢满全场,桑德尔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战术思路,把邵佳一定位在超级替补上,在比赛第60分钟后把他换上,此时利用对方进攻球员体力下降的时候发挥自己的进攻特点。

  在两人一年多的师徒历史上,有过桑德尔的信任时分,也有过争议,其中最大的一次是本赛季主场对阵纽伦堡的比赛中科特布斯被1-1逼和后,邵佳一被主帅点名批评,认为他比赛不努力,表现不可接受,如此严重的批评在德甲中极其少见。不过几天后,两人在训练场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隔阂被排除。

  桑德尔走了,这点并不意外,那么这会对邵佳一的前途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桑德尔离开,目前接替他临时带队的是助理教练霍斯曼,但是他可能是过渡人选,真正的人选近期即将推出。

  霍斯曼多半会延续桑德尔的战术思路,邵佳一未必会重新成为主力。任何新教练的到来,都会重新按照自己的安排,重新给球员新的定位。目前邵佳一在球队中属于非主力球员,新帅也可能让他成为主力,也可能甚至不用邵佳一,这些都存在变数。而保级球队一般阵容的变动浮动程度会更大,这一切都给邵佳一的前途增加了疑问。

  (POLDI)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