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第一"妖人"奇迹飞跃 从平庸到神奇只用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5:47  新浪体育
阿森纳第一"妖人"奇迹飞跃从平庸到神奇只用一年

别跑 进球了不请客还行?!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上赛季的总进球数是4个,今年他用了前7场就超越了这个数字,而这个势头至今不减,本场对德比郡,法布雷加斯远射破门,已经连续6场进球!

  法布雷加斯这个球进的“巧”,第70分钟,他在禁区外大力抽射入网,抬头就看到场边换人牌上自己的号码,温格在场边露出诡异笑容:又让你小子逮到了。“法布雷加斯半场时小腿有些伤,结局已定后我早想换人,但他看到我想换下他,立刻抓住机会进了一个……”温格赛后开玩笑的说,他将他的中场神童形容成了想进球就能进的“妖怪”,不过本赛季至今,法布雷加斯9场进7球,确实令人瞠目结舌。

    ·进球视频-小法远射已到炉火纯青 这种劲道如何能防?

  法布雷加斯在射术上从平庸到神奇的转变有些不可思议,上赛季曾连续47场一球不进的破门困难户,是如何完成射门上的飞跃的?温格认为,答案是信心。“令人惊叹,这显示出当你进球后,会从心理上得到鼓舞,而之后会越射越有信心,如果没有此前的6个进球,他也许根本不会尝试起脚。”本赛季英超前6轮,法布雷加斯起脚射门共11次,结果进了4球,破门率高达36%,而他的射正率也达到72.7%,都在英超中名列前茅。

  另一个答案也许是年龄以及身体的成熟。仔细观察上赛季法布雷加斯的射门,其中很多力量不足,或者因追求发力摆腿过猛,导致脚法吃的不准。腿部力量不足曾是困扰西班牙少年的问题,但现在,小法的爆发力和腿部力量都能看出长进,他现在能靠急停急启轻松甩掉对手,射门时也不必为追求力度而加大动作幅度,摆腿动作能控制得恰到好处,精确度自然随之提高。这是年龄和身体增长带来的必然结果。

  和进球相比,更让法布雷加斯骄傲的恐怕是他在助攻上的贡献,他曾说:“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这样,传球给队友破门是我最乐于做的。”过去两场,法布雷加斯曾连续完成“1进球+2助攻”,今天他再次做到,除了远射破门,他先是横敲迪亚比破门,又精确长传助攻阿德巴约单刀得手,踢了6轮,法布雷加斯以6次助攻位居英超之首,而传威胁球的次数,他也以17次高居榜首。

  连续3场“1进球+2助攻”,在阿森纳进球数第一、助攻数第一,温格将法布雷加斯比作普拉蒂尼,现在看来也不算太夸张。(丁林)

  法布雷加斯本赛季至今数据

  各项赛事:参赛9场、进球7个、助攻8次;英超中的射门数据:参赛6场、射门11次、射正率72.7%、进球4个、进球率36%。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