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远的意甲"现象"永远的外星人 罗纳尔多生日快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0:13  新浪体育
永远的意甲"现象"永远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生日快乐(图)

还记得这个未满18岁的外星人?

  新浪体育讯 许多人家里都曾经有过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夺冠之后欢庆合影的一张海报。在照片的中央有一名穿着对手意大利队18号球衣的小伙子,他坐在草地上,露着两颗兔牙,伸出手比划着V字,灿烂地享受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他还未满18岁,是这届巴西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在这届世界杯中他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时候他还不知道什么是忧愁。光阴荏苒,现今这个小伙子已经从在绿茵场上为6家俱乐部奋战了14年,9月22日,罗纳尔多31岁了(点击此处为罗纳尔多送上生日祝福),虽然罗尼仍被伤病和体重问题纠缠,但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都是球迷眼中永远的外星人。

  罗纳尔多14岁的时候加入了克鲁塞罗队,在克鲁塞罗队罗纳尔多60场比赛攻入58球,成绩比球王贝利初出道时还要好。人们发现这名拥有常人难以想象的爆发力和速度的年轻人要保持这样的进球率轻而易举。1994年8月,罗纳尔多走了一条与前辈罗马里奥相同的道路,加盟埃因霍温。在埃因霍温,他开始让欧洲侧目。在32场联赛中他攻入30球,获得了那一年的最佳射手。

  1996年巴塞罗那买入了这名绝对能够成为巨星的球员。年仅20岁的罗纳尔多在西甲展现了他难以令人置信的能力。联赛出场37次,进球34个。赛季出场46次,打入42球。罗纳尔多职业生涯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入球发生在巴萨对孔波斯特拉的比赛中。这场比赛罗纳尔多独中三元。其中第二个进球,罗纳尔多从中场左侧得球突进,冲出两名对手的包围圈后,以势不可挡的速度直扑禁区。在禁区附近他用娴熟的连续变向摆脱了补上来的一名后卫,然后将球拉到身侧,隐蔽地从另外两名后卫的腿中间扫射进门。这一个从中场连过数人的进球,也成为足坛历史上最经典的进球之一,所有的N大精彩进球,都不会以往罗尼的这次杰作。

  当

国际米兰掏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3800万美元转会费后,外星人来到了米兰城,在国米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仍然出色,他在联赛、杯赛和联盟杯中总共打入42球,创造了意大利足坛个人赛季入球最多的纪录,国米球迷称其为“现象”。

  1998年法国世界杯,也许是稚嫩的肩膀无法承受这么多的期盼,快乐的外表下,天才少年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重压。世界杯决赛前夜,罗纳尔多突发怪病,然而主教练迫于压力,还是把他派上场。最终巴西三球完败于法国,罗纳尔多在场上形同梦游,赛后遭到了一致质疑,这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重大悬案之一。

  1999年11月,罗纳尔多脆弱的膝盖受到重伤,他因此远离赛场4个月,4个月之后罗纳尔多伤愈复出,然而不幸再次发生,罗纳尔多替补登场6分钟后,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地。这一次,罗纳尔多需要休战的时间是18个月。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是罗纳尔多永远难以忘记的地方,01/02赛季在这里罗纳尔多和意甲冠军擦肩而过,在第79分钟被换下后,罗纳尔多坐在替补席哭了,意甲冠军已经离他远去。纵然98年联盟杯决赛罗尼曾经用那钟摆式的晃动将拉齐奥门将马齐吉亚尼骗的找不到北,那天的拉齐奥则给了罗尼永远的遗憾。这个时刻,当年的快乐少年竟然表现得如此无助。

  2002世界杯,罗纳尔多用8个进球帮助巴西夺得了大力神杯,而这也是罗纳尔多的第二个世界杯头衔,只不过当年那个1分钟都没有出场的孩子,已经蜕变成巴西的英雄。虽然在德国世界杯巴西铩羽而归,罗纳尔多的表现也饱受争议,但是罗尼已然突破了盖德-穆勒创造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从国米辗转到

皇马再回到
AC米兰
,罗纳尔多一夜间从当年国米球迷眼中的“现象”变成了犹大,在上赛季米兰德比中罗纳尔多打入一球,在那一刻当初那个意甲的“现象”又回来了。

  对孔波斯特拉的连过数人的半场奔袭,在马齐吉亚尼面前钟摆式的晃动,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悲伤眼泪,法兰西体育场的莫名失常……这许多或悲或喜的画面记录了外星人的职业生涯,今天,罗纳尔多,这个曾经让世界足坛震惊的外星人31岁(点击此处为罗纳尔多送上生日祝福),无论未来如何,无论身材如何,罗纳尔多永远是球迷眼中那个飞翔的外星人。

  (Belldandy)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