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新射手王不再叫亨利 劲爆势头直逼兰帕德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评述 对阵热刺,法布里加斯再次凭借逆转的破门,在同城死敌身上扎下狠狠一刀。最近6场比赛攻入5球,连续4场进球。这个杀手的名字不叫亨利或皮雷。有这样的表现,你或许会相信:本赛季法布里加斯很可能会打破兰帕德此前创造的中场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20球(联赛16球)。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枪手和热刺互有攻势,同时错漏频出,平局似乎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小法就在此时横空出世。接到罗斯基中场过渡后,小法在离门30码处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轰破了此前表现出色的罗宾逊把守的大门。整场比赛,法布里加斯似乎都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他的传球或许有失误,防守也还有错漏,但他在关键时刻的冷静和决绝,往往让人忘记他只有20岁。除了入球,小法更两次直接助攻阿德巴尤破门。赛后,《星期日电讯报》和《星期日镜报》都将法布加里斯评为当场最佳。温格的赛后点评更是言简意赅:“上赛季他无法入球,但现在他无法阻挡自己入球。”

  时光变得真快!上赛季空门不入的法布里加斯,现在是阿森纳队中第一射手!凭借这样的势头,小法能成为赛季中场射手王吗?这样的假设并不大胆。英超球风快速激烈,球场气象瞬息万变,意味着球队要想以进攻登顶,无不要在锋将身后,配备多产的中场杀手。上赛季的C·罗,正是凭借前锋级数的入球,包揽大小各项最佳,顺带将

曼联推上英超王座。C·罗是以往皮雷、吉诺拉、兰帕德等中场杀手的“升级版”:球员初始都偏安球场一侧,借助进攻节奏变化,抑或依靠个人能力改变节奏,每每在门前上演绝杀。每赛季均有十数球入账。

  法布里加斯则扼中路要津,拥有更广阔的“进球视野”。主客场对阵布拉格斯巴达,小法都是在禁区前沿中间地带抓住破门机会。对阵热刺的破门位置也在中路,只是更远了10码。这记远射的力度和角度,以往被视作杰拉德或兰帕德的专利。若论插入禁区觅食的能力,小法同样不弱。对阵曼城,他涉入禁区近门抽射破网;对朴茨茅斯,小法在角球攻势中抢第二点转身左脚扫射,机灵兼且快捷,难怪现场解说的天空评述员将其误认为范佩西所为。

  上周六,《星期日电讯报》到白鹿径观战的名记罗伊·科林斯,将法布里加斯称作“大师级的中场小斗牛士”。新赛季,小法的出手一次比一次稳准狠。一切,都在延展着人们对这个小斗牛士的想象。温格透露,他在上赛季曾专门剪辑了小法射门瞬间的录像集锦,供西班牙小将学习改进。温格还认为,法布里加斯日后可成长为斯科尔斯式的影子杀手:位置不是关键,进球嗅觉更难能可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