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中卫仅剩一人锋线却过剩 阿德落选欧冠外打正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就在冠军杯遭受众多后卫停赛的国米又在国家队赛事中损失后卫,国米防线告急。周三罗马尼亚和德国的友谊赛第43分钟,齐伍左肩膀肱骨受伤提前下场,当时伤情就很严重,齐伍左臂不敢动弹。国米俱乐部当即决定将齐伍从科隆接回米兰,在皮内蒂纳进行检查治疗。最后伤情在意大利时间周四晚间公布,媒体猜测是左肩骨折并伴有脱臼,总之是很严重的伤,三个星期是基本恢复时间。另一中后卫萨穆埃尔上周训练中腿部肌肉拉伤,当时队医诊断至少休息4天。本周三上午,萨穆埃尔刚刚能够回到跑道上进行慢跑训练,时不时还要停下来,他正按照计划恢复,下周冠军杯能否出战还是未知。如此以来就有趣了,布尔迪索停赛6轮,麦孔停3轮,科尔多巴停2轮,都为上赛季对瓦伦西亚的斗殴事件埋单,马特拉济重伤至少休息一个月,10月末才能复出,也就是冠军杯小组赛第3轮对莫斯科差不多能出场。

  加起来共有6个后卫缺阵,下周

冠军杯首轮客战费内巴赫,国米没有中后卫!还好,转会中曼奇尼力挺哥伦比亚新人里瓦斯,又将他排进冠军杯25人大名单,如今看来,用里瓦斯挤掉阿德有多明智。24岁的里瓦斯成为下周全队惟一能指望的中后卫。但他毕竟刚到国米,新赛季只在甘伯杯出场,那场国米被巴萨灌了5个,他无法让曼奇尼和球迷放心。国米在全力恢复萨穆埃尔同时,也在考虑一条紧急中卫防线———里瓦斯+维埃拉或达库(不排除从青年队提拔一两个后卫)。达库虽客串过中后卫,但实为无奈之举,维埃拉虽在国家队比赛中找到状态,毕竟不是后卫,这样的防线去面对济科在伊斯坦布尔设下的圈套,怎能令人安心?

  如果一个后腰打中卫,那么球队的3个防守型后腰(还有坎比亚索)必须全出场。萨内蒂和马科斯维尔分列左右后卫。《米兰体育报》分析,“这样斯坦和索拉里出任中场两边可能性较大,牺牲菲戈,阵型442更平衡。”停赛的三个后卫,当然要在周末对卡塔尼亚的联赛中出场,以求保存冠军杯主力的体力,尽管刚从国家队回来也得硬着头皮上。周三晚,吉梅内斯、萨内蒂归队,周四,伊布拉、斯坦和巴西帮归队,苏亚索要到周五才能回来。伊布拉和苏亚索两个既定主力在国家队表现出彩,前者对丹麦是全场最佳但染了轻伤,后者对厄瓜多尔打进制胜进球,两人周末都要休息,为冠军杯留力。

  国米锋线不愁,还有三员大将。上周日和青年队友谊赛,国米一线队7比0大胜,克雷斯波进4球,阿德进3球。克雷斯波表示:“美洲杯的伤终于过去,我做好准备。我比队友落后一些,缺乏比赛节奏,但随后三周球队需要所有人。”新赛季他只在甘伯杯出场,毫无表现。周末联赛,刚和俱乐部续约到2009年的克鲁斯首发,克雷斯波和争议人物阿德争一个位置,两人将轮换出场。阿德失去冠军杯资格,只能争取联赛,队友透露他近来训练非常刻苦,态度正确。科尔多巴说:“他的思维进入轨道,正努力训练。这是面对新赛季开始,为找回自己最佳状态的正确之路,我相信他很快会回到我们熟悉的水平。我们对他有信心,也要依靠他的才华,他仍是最强的。”如果首发,将是阿德新赛季第一次打主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