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出线形势分析:2道分水岭决定蓝衣军团生死存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战平法国未能拿下3分,意大利队形势不妙,“我们非常不满意这一结果,这是个耻辱的结果!”队长卡纳瓦罗赛后的话说明了意大利人的心情,确实,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还剩下最后4场,要想出线不容有失。

  目前小组的形势是,法国队8战19分,苏格兰8战18分,意大利8战17分,乌克兰7战13分,其他球队均无出线可能。

  意大利接下来面临的四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乌克兰,主场对格鲁吉亚,客场对苏格兰,主场对法罗群岛,关键的是两个难打的客场,应该说,9月12日和11月17日将是两道分水岭,而和意大利争夺名额的,主要将是苏格兰。

  9月12日,

意大利客场对阵
乌克兰
,同时法国队主场对苏格兰,对于意大利来说,当全力争取客场战胜乌克兰,让复杂的局面简单化,如果意大利和法国双双取胜,那么意大利将高出苏格兰2分,局面相当有利;当然,如果意大利战平,苏格兰落败,那么意大利、苏格兰将平分,在11月17日意大利客场对苏格兰的比赛中,战平即可迎来出线一片坦途,因为这样的话比较胜负关系,意大利将压倒苏格兰,列小组第二。应该说,9月12日是意大利拉近或反超积分的最佳机会,一旦积分差距保持原样(如意大利、苏格兰两战结果相同)或反而拉大(如意大利落败,苏格兰战平,或意大利战平,苏格兰取胜),那么形势就被动了。不仅如此,乌克兰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仅差意大利4分,如果乌克兰战胜或战平意大利,将会重新卷入出线名额争夺的行列。

  9月12日的赛后将直接决定11月17日的战略,如果追平或反超对苏格兰的比分,那么11月17日客场对苏格兰,意大利取1分即可,因为最后一场是主场对法罗群岛,取胜几乎是一定的;但如果比分没有追近,那么意大利则在本场比赛中必须客场战胜苏格兰--这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法国队也在这块场地上0-1败北。

  当然,其间10月13日苏格兰主场对乌克兰一战也将对大局起到一定的作用,对于意大利,自然是不希望苏格兰取胜,但如果在之前意大利客场没有拿下乌克兰,那么乌克兰如果获胜,也将对意大利构成威胁,因为乌克兰尽管还有一场主场与法国队的比赛,但届时法国很可能已经提前出线,放给乌克兰3分,考虑到11月17日苏格兰和意大利的火拼,如果接下来两场关键战乌克兰能够在意大利和苏格兰身上拿到6分甚至4分,也不是没有出线的希望。

  因此从这一“死亡之组”目前的形势来看,尽管在主场战平法国并不令人满意,但意大利的命运依然握在自己手中,决定生死的将是对乌克兰和苏格兰的两个客场比赛,同时,9月12日法国对苏格兰,10月13日苏格兰对乌克兰的结果,也直接影响着意大利队的命运和出线任务的难易程度。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