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争议人力敌米兰双中场 他将意大利攻击波化于无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6:43  新浪体育
国米争议人力敌米兰双中场他将意大利攻击波化于无形

世界顶级铁腰发威

  新浪体育讯 多梅内克输不起对意大利的比赛,偏激言论所导致的后果,就是把自己和法国队都拖入到一种绝不能在意大利丢脸的境地,身上的压力大得难以想象。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法国队四个后卫很少主动出击,宁愿让马卢达和里贝利在前场孤单的突击,和前锋做着成功概率很小的配合,此招就是为了提防意大利人多层次的快攻。

    ·视频集锦-意法和局因扎吉横梁球 切尔西飞翼造杀机

  但多梅内克对防守的重视不仅在后卫方面,在双后腰的选择上,他宁愿用伤势刚愈的维埃拉,而不用在身体无恙的图拉朗,毕竟这种等级的比赛,绝非和斯洛伐克的友谊赛,他选择的人,至少在纸面上得做到最强。

  维埃拉加马克莱莱,也的确是法国队纸面上最强的双后腰,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人发挥的可圈可点,傻坐看台的多梅内克应该感到满意。

  国米中场体现出其一贯的强悍作风,要狠的?上来就给你颜色看,维埃拉刚开场就和图拉姆连续“小规模施暴”,多少遏制了对手利用开局打控制球的欲望。要控制球,更是没问题,今天的

意大利中场是皮尔洛搭加图索,不要认为法国人就打算两个单挑加图索一人,对皮尔洛的控制更是关键,毕竟最后出脚传球或者射门的还是皮尔洛,尽管中场拦截在场面上没有什么惹眼的地方,但法国组合达成了两点:一有效抵消了加图索拦截作用,让加图索成为疲于奔命的工兵,无法用自己的拦截成果为球队创造机会,二更重要的是让皮尔洛前场的出球显得异常艰涩。

  由于感到替补席上无人可以顶替,在看到两位中场爱将发挥一般时,多纳多尼也找不到人换,他只能用佩罗塔来换卡莫拉内西,再在前锋上做调整,不过既然中场中路被控制住了,边路上的速度和拼抢,意大利队本来就是在法国队之下,堵掉了中间的输送路线,佩罗塔再能跑,也无济于事了。

  这样一来,法国人在禁区里的防守难度其实降低了不少,而且法国前场袭扰的也比较厉害,意大利队全场就看不出有主场优势。四次解围,5次铲断3次得手,这样的数据多少显得一般,但维埃拉把防守的最强一击力量用在刀刃上,化解的可能就是对手能催生进球的那一瞬间传球。

  控制局面,还表现在自己的出脚掌握上,维埃拉全场传球57次,成功56次,除了在本方那些没有难度的传球之外,他在对方半场内的传球为33次,成功32次,由于今天的法国队没有设置纳斯里这样的前腰,位置相对靠右的维埃拉,出球找的主要对手是里贝里。维埃拉谈不上在今天的进攻中扮演多么出色的角色,但至少他调拨的中路,很明白了展示了一种老生常谈,却又是必不可少的形象:攻守兼备。

  说起来启用维埃拉与否,差点成为多梅内克和意大利人再结的第二道梁子,由于在对斯洛伐克的友谊赛中受伤,一度被传图拉朗和马克莱莱要成首发搭配,国米体能训练主管卡尔米纳蒂甚至表示维埃拉没做触球训练,言下之意思等于说多梅内克如果敢用,没准大伙会看到一个脚上没感觉的维埃拉。

  不过多梅内克何等人物,对这会意大利来的消息一概打大问号,他话里听音的能力达到了很高级别,卡尔米纳蒂既然没说肯定不能上,就只能证明说明维埃拉绝对能上,而事实也证明了多梅内克的判断,当然这也和维埃拉主动求战有很大的关系。

  此战打完,该小组前途最光明的当然是法国队,埃斯屈德换加拉,朗德罗换库佩,这些都不算什么关键换人,维埃拉的103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才更有决定性意义。由于受伤,07年此前他不过打了两场友谊赛,欧锦赛预赛缺席三场,但和意大利的最高级交锋倒是两度都赶上了,对维埃拉来说,这无疑又是在关键时刻扼住了命运的咽喉,重新把图拉朗打回到板凳,自己再次独坐中路头把交椅。(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